专委会
Committee
新文艺组织之家

四川省视协新文艺组织专委会正式成立

  2019年8月30日,四川省视协新文艺组织专委会成立大会在成都召开。会议由四川省视协驻会副主席、秘书长寒露主持。四川省文联主席郑晓幸,四川省视协主席、四川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刘成安,四川省文联副书记、副主席兼秘书长李兵,四川省视协副主席、四川广播电视台副台长王红芯等领导出席了会议。

  会上,四川省视协副主席、四川广播电视台副台长王红芯宣读了《关于成立四川省视协新文艺组织专委会的决定》,四川三叶集影视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显达被推选为省视协新文艺组织专委会主任,四川省文化产业商会会长、四川金手指文化传播集团董事长张建华被聘为省视协新文艺组织专委会顾问。会上,还宣读了省视协新文艺组织专委会的组织机构名单,为省视协新文艺组织专委会授牌,并为专委会新一届领导班子颁发了聘书。省视协动漫专委会主任、四川广播电视台妇女儿童频道总监贾坤代表省视协各专委会,向新文艺组织专委会的成立致以热烈的祝贺。

  四川省视协主席、四川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刘成安,四川省文联主席郑晓幸分别在会上讲话。刘成安主席指出,省视协新文艺组织专委会的成立,是省视协在新形势下推动深化改革,努力构建面向新文艺组织和新文艺群体,强化行业服务、行业管理、行业自律,增强行业影响力、凝聚力的重要举措,旨在广泛团结引导新文艺组织电视艺术工作者,大力推动我省电视艺术事业的繁荣发展。刘成安主席还对新文艺组织专委会的工作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强化政治引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二是要引导广大新文艺组织的电视艺术工作者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三是要注重创造创新,进一步更新思想观念、开阔眼界。四是不断延伸工作手臂,把协会建设成为新文艺组织电视艺术工作者的温馨和谐之家。

  郑晓幸主席在讲话中指出,四川有着许多有特色的、有亮点的新文艺群体和新文艺组织;新文艺组织目前有9万多家,新文艺群体的规模达到250多万人。其艺术门类之丰富、规模之庞大、生命力之顽强、特色之鲜明,完全超出想象。然而,对这部分新文艺组织的团结、帮助和扶持,目前还是缺失的。迅猛发展的新文艺组织,同样面临展演活动缺乏专门场地,从业者分散、缺乏专业指导和提升培训,无力参与政府公共服务购买活动等困境。郑主席指出,四川省视协在全省率先成立新文艺组织专委会,积极延伸工作手臂,密切与广大新文艺组织电视艺术工作者的交流联系,对于团结引导我省广大新文艺组织,推动我省文艺事业繁荣发展是一项有益的尝试,意义重大。

  新当选的新文艺组织专委会主任张显达表示,省视协新文艺组织专委会的成立,标志着四川媒体深度融合发展进入了新时期,机遇与挑战并存。新文艺组织专委会全体委员,将在省视协主席团、理事会的带领下,凝聚力量、真抓实干,为推动四川电视传承创新、繁荣发展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