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委会
Committee
纪录片之窗

2014年“金熊猫”奖国际纪录片评选启动,大力提升我国纪录片的国际影响力

 

日前,由四川电视节“金熊猫”奖国际电视节目评选办公室和中央电视台纪录频道共同承办的2014年“金熊猫”奖国际纪录片评选活动已经启动,将于2014112325日在成都隆重举行展播、展评。四川省视协负责四川地区参评作品的征集、报送工作。本次评选共征集到来自省内各级广播电视台和影视制作机构的20余件优秀纪录片作品参评。

 

“金熊猫”奖国际纪录片评选活动创建于1991年,历经23年,逐步发展成为著名的国际影视评奖活动,其国际性、权威性、公正性,得到海内外影视机构及制作人的一致肯定。多年来,“金熊猫”奖已成为鼓励中国纪录片多出人才、多出精品、展示才华和实力的优质平台,同时,加强了中外纪录片进一步的沟通、交流与合作。

 

近几年来,中国纪录片快速发展,国内机构更积极参与到国际性评奖、合作拍摄、节目交易等活动中,国际机构也十分看重中国快速增长的市场,积极开展交流合作,拓展商机。在如此大好形势下,为贯彻落实中央对加快中国纪录片事业发展提出的“繁荣创作、扩大播出、培育市场、完善管理、加快走出去”的战略发展方向,推动中国纪录片产业化、市场化、国际化的快速发展,“金熊猫”奖国际纪录片评奖活动将过去两年举办一次更改为每年举办一次,这既符合国际影视节展及评奖活动的惯例,又有利于中国纪录片行业的发展与国际市场接轨,也将提升中国纪录片的国际传播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