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委会
Committee
纪录片之窗

四川纪录片再传捷报 《熊猫—野性回归》获奖

  日前,由四川省视协纪录片专委会委员、四川广播电视台导演李劲峰拍摄制作的长篇纪录片《熊猫—野性回归》在刚刚结束的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节上获得了“最佳中国制作人大奖”。
  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节是由国家广电总局和广东省人民政府主办的专业纪录片国际盛会。本届组委会邀请中国广播电视协会纪录片工作委员会作为此届盛会的权威学术支持机构,主导评选工作。组委会共收到参评作品705部。其中,国内作品309部,国外作品396部。
  评审团主席在获奖证书上写下了这样的评语:“这是一个关于大熊猫妈妈带着幼崽进行野外放归的故事。影片作者在各种复杂的环境下进行了长时间的跟踪拍摄,展现了自然界自然选择的残酷以及熊猫野外放归面临的危险与挑战,让我们在感慨之余,更多地去思考野生动物保护的科学态度和方法。”

图为《熊猫—野性回归》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