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委会
Committee
纪录片之窗

《挂面村的故事》荣获“人文中国第二季——味道中国”
全国电视专题片、纪录片推选活动栏目类一等奖

  日前,由四川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组织报送,四川广播电视台海外•社教中心申报参评的《吃八方》特别节目川行•蜀地穿越《挂面村的故事》在“人文中国第二季——味道中国”全国电视专题片、纪录片推选活动中荣获栏目类一等奖。  

  此次活动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办,山东省邹平县委宣传部、邹平县广电中心承办,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评作品119部,其中饮食民俗类节目27部,饮食生活类节目56部,饮食栏目节目36部。参评作品主要围绕“饮食”主题,纪录、展示各地、各民族饮食文化,反映当代中国普通人的生活状态、精神面貌,倡导科学、健康、文明的饮食消费方式。  

  该活动自去年起举办,第一季“世居系列”获奖作品展播后,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对于保护国家文化遗产、传承民族优秀文化产生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