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委会
Committee
播音主持之声

我是闪靓星主播 代言秦巴中心城

——巴中广播电视台全国主持人选拔大赛成功举行

 

 

 

    最美人间四月天,花开陌上竞争艳。春天里,巴中广播电视台全国主持人大赛奋力奔跑,来自全国18个省市的300多份梦想尽情绽放。4月24日,历时3个月的青春激荡,大赛圆满落下帷幕。

 
    为话筒而“声”,“音”舞台而动,回顾大赛历程,异彩纷呈,精彩迭出,展望大赛影响,站位高远,意义非凡。


    1月20日,赛事报名庚始,来自北京、天津、重庆、江苏、山西、山东、广东、黑龙江等18个省市的300余名选手,将目光聚焦在西部新领地,把希望寄托在秦巴中心城。3月21日,成都赛区海选赛炫耀启幕,3月22日,巴中赛区海选赛华丽上演,全国各地的参赛选手齐聚成都、巴中,接受人生的考验,见识巴中广播电视台的独特魅力。

 


    赛事刚启,组委会便通过多角度的宣传形式,多层次的媒体平台,推介巴中,点赞巴中,为大赛营造积极氛围;赛事初期,组委会把海选首站放在成都广播电视台第二频道,展现出了巴中广播电视台的自信,展现出了巴中这座川东北城市的自信;赛事中期,20名决赛圈选手走进南龛石窟,走入恩阳古镇,观看新区新貌,体验巴山新居,既领略了巴中的深厚底蕴,也知晓了巴中的无限潜力;赛事末期,组委会将巴中“大交通、大建设、大发展”的生动元素融入到比赛中,让参赛选手热爱巴中,让赛事观众了解巴中。


    践行公益,培育一观三感。半决赛前,由四川省电视艺术家协会副主席、巴中市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席、台党委书记、台长李治平带队,20名从海选、复赛中脱颖而出的优秀选手,走进巴州区特殊教育学校,为残疾儿童送上爱心,为“折翼”天使传递温暖。公益之行,不仅展示了参赛选手的专业素质,也培育了队伍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职业荣誉感、事业成就感、社会责任感。


    公平公正,比拼真才实干。参赛选手中,有传媒大学的研究生,有本科院校的在校生,还有肄业待业的毕业生。但是,起点只是过往,实力决定命运,在赛事开展过程中,组委会通过创意主持、才艺比拼、民生连线、唇枪舌战、观点致胜等多个环节,综合考核选手能力,深度挖掘选手潜力;邀请四川传媒学院副院长王雷、省电视艺术家协会播音主持专业委员会主任李蓉、四川广播电视台人力资源部副部长申振华、《四川新闻》主任播音员刘磊、四川首届十佳主持人高玉才担当赛事评委,从专业的角度,立体式、全方位、多维度对参赛选手给予点评和指导,为追梦者提供机遇,给优秀者筑造道路。


    创新机制,丰富人才队伍。在巴中统筹城乡、追赶跨越、致富奔康的的攻坚期,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的关键期,媒体人才队伍建设关乎大计,牵动大局。巴中广播电视台全国主持人大赛站在这样的历史交汇点,时代集结点,立足巴中,放眼全国,通过轮轮选拔,层层PK,物色才艺俱佳的优秀人才,为“传递巴中声音,讲好巴中故事”奠定良好基础,为深化媒体改革,加快媒体融合提供人才保障。

 

(来源:巴中市电视艺术家协会播音主持专委会 文\王翰 图\戴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