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委会
Committee
播音主持之声

创新人才教育模式,培养有声语言表达“楷模”

    为了提高我省高校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应用型人才的培养能力和水平,四川省高等教育学会举办的“四川省高校播音主持艺术专业教学研讨会41在成都召开开办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17艺术院校代表参加了会议。四川省高教学会会长卢铁城在会上讲话。四川省高教学会副秘书长杨洪东,四川省电视艺术家协会播音主持专业委员会主任李蓉、四川传媒学院院长马洪奎等播音主持界的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会议听取了各会代表关于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建设与发展的发言,并对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教学改革、存在问题、发展趋势等展开了积极而有成效的讨论,达成了一系列重要共识。会议充分肯定了全省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工作者长期以来的工作分析了当前专业建设形势和任务 

    四川传媒学院副院长、艺术总监、播音与主持艺术系主任王雷教授在会上做了主题发言。他对今后我省播音主持专业教育提出了五点意见。要确立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教育思想和教育观念。强化本专业培养人才新闻传播工作者有声语言艺术工作者的双重属性,增强教师和学生使命感和责任感。二是要确立本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培养适应全媒体时代需要的新闻传播人才。三要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合理排列教学时段,着眼于学生的动口、动手能力培养。四是注重课程体系建设,五要做好双师型教师团队建设。 

 

    会议还作出了筹备成立四川省高等教育学会播音主持专业委员会决定,力图为今后进一步做好全省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建设和发展工作谋长远、打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