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News
重大活动

纪念四川省文联成立六十周年暨《百花天府》2013四川文艺界

迎春文艺演出在成都举行

  2013年1月17日,由四川省电视艺术家协会承办的纪念四川省文联成立六十周年暨《百花天府》2013四川文艺界迎春文艺演出在四川省广播电视台S1演播大厅隆重举行。四川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吴靖平,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文联主席郭永祥,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黄彦容,省老领导冯元蔚、席义方,团省委书记张彤以及省级相关文化厅局等领导出席了晚会。晚会由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蒋东生主持,吴靖平部长代表省委省政府致辞,郭永祥主席发表了重要讲话。
  张彤代表人民团体致贺辞,原中国美协副主席、省文联党组书记、著名艺术家李焕民和成都市川剧院常务副院长、“二度梅”获得者陈巧茹分别代表老艺术家和中青年艺术家发言。

  李焕民在发言中回顾了省文联六十年的历程,并寄语广大艺术家为中华民族的文化复兴作出自己的贡献。他说,省文联是一个起点很高的人民团体。1953年成立的时候,以沙汀、艾芜、马识途、李少言、李劼人、常书民等国内外知名的文学艺术家为核心,团结了一大批有才华的文艺家。他们经历了抗战烽火、解放硝烟以及建国前后的激情岁月,在省委、省政府、省文联的领导下,全心全意的深入生活,参加了社会的大变革和社会主义建设,产生了大批的优秀作品,不少经典已经载入史册,给人民留下了一笔宝贵的财富。时至今日,这些艺术家还在向着自己的艺术高峰冲刺。
  陈巧茹在发言中说,作为一名戏剧艺术工作者,一些成绩的取得,无不凝聚着省文联给我的支持。长期以来,作为我们文艺工作者的家,省文联给予我们的关怀和帮助无微不至,无论事业还是生活,总能即时帮助我们解决各种后顾之忧,让我们倍感温暖。她说,新的历史时期,需要我们文艺工作者继续沿着巴蜀文化的精神之路,在省文联的帮助指导下,以新的思想、新的观念、新的面貌谱写新的篇章,创作出更多具有四川特色的优秀作品,为四川文艺事业的大发展、大繁荣,为文化强省作出自己的贡献!
  晚会上,黄彦蓉宣读了《四川省文联关于授予马识途等12名同志四川省首届“巴蜀文艺奖终身成就奖”称号的决定》。决定授予我省12名从事文艺事业超过60年,年龄70岁以上,受到业内推崇,得到社会公认,在全省影响巨大的著名文艺家“四川省巴蜀文艺奖终身成就奖”称号。原省广播电视厅厅长、中国视协副主席、省文联副主席卢子贵获得了此项殊荣。
  晚会充分反映了四川艺术界60年间取得的丰硕成果,呈现了60年来所折射出的文艺精神,得到了到会领导和嘉宾的肯定以及业内专家的一致好评,四川省视协也借此活动扩大了影响力。

 

晚会现场盛况

 

主持人采访马老(马识途)

 

程永玲、任平等表演的四川清音《太阳神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