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News
协会新闻

《四川非遗100》第四季圆满播出

1月12日,系列短视频《四川非遗100》第四季第十集《墨香犹存》在四川文化旅游频道播出,标志着本季节目播出圆满结束。从2023年12月29日起,该节目陆续在四川卫视、四川文化旅游频道与观众见面,同步在四川观察APP上线。观众通过新一季的《四川非遗100》,看到了新一代峨眉武术传承人的风采,看到了第十三代羊皮鼓舞传承人的热爱与使命,听见了独具川式风格的丹棱唢呐“一声开嗓天地惊”,品味了日晒夜露千日成油的先市酱油……一个个凝聚着历史底蕴,迸发出创新活力的四川非遗项目,正是匠心精神、东方美学和中国智慧的最好注解。

节目播出后收获良好的社会反响,得到了四川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的充分肯定,观众们也纷纷通过四川观察APP留言评论:“很高兴看到传承人守正创新,将四川非遗传统文化发扬光大”“期待看到更多的讲述四川非遗项目的故事”。

《四川非遗100》第四季由四川省文联出品,四川广播电视台、四川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指导创作,四川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策划,四川省视协纪录片专委会承制。通过十位新一代非遗传承人的第一人称视角,讲述了十个历经岁月长河磨练沉淀的传统非遗项目的传承发展故事。

来源:省视协纪录片专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