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News
协会新闻

“影视小屋”成果展亮相2023(第十六届)四川电视节

2023(第十六届)四川电视节于11月23-24日在成都举行。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四川省电视艺术家协会在本届电视节期间开设了“影视小屋”成果展示专区,通过现场讲解、精彩活动及成果展示、优秀作品展播,全方位展示“影视小屋”学生的精神风貌和十年来取得的成果。

“影视小屋”由四川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策划推出,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牵头向全国推广。2013年10月,首个“影视小屋”在四川省甘孜州康定藏文中学正式创建。从这里出发,影视小屋逐渐在全国各地生根发芽,惠及近30万青少年。如今,全国已建起“影视小屋”67所,其中20所“影视小屋”扎根在四川少数民族地区、革命老区以及偏远山区。

十年来,由全国“影视小屋”推出的微电影、微视频作品斩获了许多国家级行业奖项,仅四川“影视小屋”就创作了一百多部微电影、微视频作品,其中有40多部作品获得亚洲微电影艺术节金奖等行业重要奖项;有十多名从四川“影视小屋”走岀来的学生考上了高等艺术院校;有多名学生毕业后考入四川广播电视台、区县融媒体中心和影视制作公司工作。

在本次成果展示中,来自四川“影视小屋”的学员江锐锋、旦真夺基、拥彭达瓦受邀来到展示现场,以他们的亲身经历为前来观展的嘉宾做了真实而生动的讲解。来自北川中学“影视小屋”的江锐锋,如今已考入四川广播电视台,成为一名优秀的青年导演、主持人。来自红原藏文中学“影视小屋”的旦真夺基目前就职于松潘融媒体中心,刚刚荣获第24个记者节“先进新闻工作者”荣誉称号。来自康定中学“影视小屋”的拥彭达瓦,目前也正在一家文旅公司从事视频拍摄剪辑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