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News
协会新闻

四川“影视小屋”+1,这所在朱德元帅故里——南充仪陇

2023年11月16日,中国视协、四川省视协在四川省仪陇县马鞍中学校创建了全国第67所、四川省第20所“影视小屋”。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原主席、原中央电视台台长赵化勇,四川省文联副主席、四川省电视艺术家协会驻会副主席、秘书长寒露,成都市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副台长李金亮,中共仪陇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相超等领导及嘉宾出席了授牌仪式。

授牌仪式上,赵化勇、相超分别代表中国视协、四川省视协和仪陇县委县政府为马鞍中学“影视小屋”授牌。中国视协、四川省视协向仪陇县马鞍中学“影视小屋”赠送了拍摄与剪辑设备、电视艺术启蒙书籍和优秀影视作品。


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原主席、原中央电视台台长赵化勇(右),中共仪陇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相超(左)为马鞍中学“影视小屋”授牌


为“影视小屋”赠送拍摄与剪辑设备、电视艺术启蒙书籍和优秀影视作品

为了切实发挥好仪陇县“影视小屋”的作用,四川省视协还聘请了南充市广播电视台技术部录直播总监、天时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杰,马鞍中学教师彭宇、唐豪担任“影视小屋”的辅导员,以便能经常性地为孩子们提供专业辅导。

四川广播电视台主持人、原北川中学“影视小屋”学生江锐锋受邀参加本次授牌仪式,并结合自身学习成长经历为马鞍中学的同学做了经验分享。


四川广播电视台主持人、原北川中学“影视小屋”学生江锐锋作经验分享

仪陇县马鞍中学学生代表发言

马鞍中学党总支书记邓兴德在授牌仪式上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影视小屋”在马鞍中学挂牌成立意义深远,是对新时代教育发展的积极响应,为学校的新课程改革增加了新的教育元素,将更加有利于落实“五育并举”政策,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同时也将成为传递学校文化、展示学校形象、提高社会认可度的重要窗口。

授牌仪式结束后,四川省视协在马鞍中学召开了“影视小屋”工作座谈会,就仪陇县马鞍中学“影视小屋”如何开展工作,学生选拔及授课工作如何进行等问题做了细致的讲解与说明。马鞍中学相关负责同志表示,一定要把仪陇的“影视小屋”建设好,带领孩子们用实实在在的作品,展现仪陇的美丽风光,讲好仪陇的红色故事。


“影视小屋”工作座谈会

又一所“影视小屋”在四川的创建,表明了中国视协、四川省视协对此项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文艺惠民品牌活动的高度重视。在过去十年里,全国“影视小屋”走过了从无到有,从少到多的艰辛历程。纵观十年建设史,离不开中国文联、中国视协以及各省市文联、视协领导的关心与支持,离不开广大电视艺术工作者的不懈努力与无私奉献,为全国少数民族地区、革命老区、偏远山区的青少年学生开辟了一个崭新的圆梦舞台。我们有理由相信,“影视小屋”未来一定会走向更宽广的天地,让更多的青少年儿童能够在“影视小屋”里发掘梦想,追逐梦想,成就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