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News
协会新闻

“影视梦”孕育“稻城故事”——成都市广播电视台对口稻城中学授课开启

2023年10月16日—20日,成都市广播电视台看度新闻“影视小屋”专项工作小组受四川省电视艺术家协会邀请,走进四川省甘孜州稻城县中学开展对口指导工作。

今年9月,成都广播电视台接到指导任务后,迅速成立“影视小屋”专项工作小组,由成都市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看度新闻)抽调人员负责稻城县中学援助活动。10月,看度新闻“影视小屋”专项工作小组与四川省电视艺术家协会共同商定了甘孜州稻城县中学“影视小屋”的教学任务与工作方向。

看度新闻“影视小屋”专项工作小组抵达稻城

10月16日,看度新闻“影视小屋”专项工作小组从成都出发抵达稻城县,开启了首次“影视小屋”活动之旅。抵达当日,工作小组就与稻城县融媒体中心沟通了解了当地实际情况,随后前往稻城县中学与校领导沟通,在了解学生情况的基础上优化具体学习方案与授课时间。为了不耽误孩子们文化课的进度,由初一年级每个班选定6-8个同学共40人左右成立影视兴趣班,在为期10个月的时间内,兴趣班的学生将在四川省电视艺术家协会、成都市广播电视台、稻城县融媒体中心的协作下完成影视短片创作。



看度新闻“影视小屋”专项工作小组给孩子们分发小礼物

10月17日20日,看度新闻“影视小屋”专项工作小组正式开展对口稻城县中学影视创作授课,在教学开始前看度新闻的老师也为孩子们带来了精心挑选的小礼物,孩子们看着五颜六色的笔记本和签字笔爱不释手。


授课现场

此次授课内容分别为《初始微电影》、《微电影剧本编写》和《分镜头及摄像基础知识》。稻城县中学学生们对影视创作课程极具兴趣,课堂氛围非常好并表示有极强的创作欲望。稻城县中学位于海拔3700多米的稻城县城,有优美的自然风光和丰富的名族特色。同时高海拔也伴随着相对稀薄的氧气和昼夜相差较大的温差,看度新闻“影视小屋”专项工作小组的成员也出现了一定程度的高原反应和水土不服,但是在稻城县中学老师与学生的积极配合和四川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的支持下圆满完成了此次授课,并征集学生创作关于他们自己的故事,为之后的微电影拍摄作准备。


稻城中学学生学习微单使用


在此次的“影视小屋”成都市广播电视台对口援助稻城县中学活动中,看度新闻“影视小屋”专项工作小组用自己专业的影视技能和生动的授课方式在这群高原上的孩子们心里埋下了一颗影视的种子,激发了他们对创作的向往,也期待在明年授课完成后能看到关于孩子们自己的“稻城故事”。

来源:成都市广播电视台
撰稿:张昭宇
图片:陈康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