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News
协会新闻

四川第19所“影视小屋”在四川省甘孜州稻城县中学建立


甘孜州稻城县中学“影视小屋”创建于2023年9月17日。当天,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四川省电视艺术家协会在稻城县中学举行了“影视小屋”授牌仪式。中国视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范宗钗,中国视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高健,甘孜藏族自治州稻城县委常委、总工会主席吴波等出席了仪式。

范宗钗为稻城县中学“影视小屋”揭牌

高健和吴波分别代表中国视协和稻城县委、县政府致辞


捐赠拍摄器材、电视艺术启蒙书籍

范宗钗为稻城县中学“影视小屋”揭牌,高健和吴波分别代表中国视协和稻城县委、县政府致辞。中国视协和四川省视协为稻城县中学“影视小屋”捐赠了拍摄器材、电视艺术启蒙书籍、优秀影视作品。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持人周宇受邀为稻城县中学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影视公益课,现场气氛热烈。学生们纷纷表示,“影视小屋”为他们播种了影视艺术梦的种子,今后要用心、用爱、用镜头发出时代之音,留下时代之影。

中央台主持人周宇为稻城县中学“影视小屋”学生授课


范宗钗带队前往稻城县融媒体中心、稻城县广播电视台和稻城县互联网信息中心进行考察调研

授牌仪式结束后,四川省视协迅速协调落实稻城县中学“影视小屋”的专家指导创作相关工作,将指派业内专家赴稻城县中学实地指导孩子们开展微电影、短视频的拍摄实训课程。与此同时,稻城县融媒体中心也将对孩子们进行影视艺术的基础知识培训,让孩子们从“推拉摇移”学起,学会用手中的摄像机记录丰富的校园生活,展现家乡美丽的自然风光和丰富多彩的人文风情。

随着全国第63所、四川第19所“影视小屋”在四川省甘孜州稻城县中学的建立,四川“影视小屋”至今已经历十年的辛勤创建。十年来,四川省电视艺术家协会在中国视协、四川省文联的关心与指导下,凝聚全省电视艺术工作者的爱心与力量,为全省少数民族地区、革命老区、偏远山区的青少年持续送去电视艺术启蒙教育与艺术滋养。从四川“影视小屋”中,走出了旦真夺基、拥彭达瓦、江锐锋等一个个优秀的青年学子。他们有的已入职四川广播电视台、松潘县融媒体中心,成为了记者,成为了导演,成为了演员;有的还在高校继续攻读影视专业,是四川影视行业的后备人才。纵观四川“影视小屋”十年建设史,“影视小屋”不仅帮助少数民族地区、革命老区、偏远山区青少年以影视记录日常生活、以影像反映时代变迁,还孕育了一池影视人才的“源头活水”。今后,四川省视协还将持续发力,以更大的热忱、更强的责任感积极推动“影视小屋”的创建和发展,让更多孩子拿起摄像机,感受电视艺术的魅力,拥抱更加广阔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