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News
协会新闻

喜报!四川三名文艺工作者入选第五届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名单!

第五届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表彰大会3月28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宣传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文联决定,授予马赛等44名同志“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称号。其中,四川共有三名文艺工作者入选。

 

四川省电视艺术家协会驻会副主席、秘书长,四川省电影家协会秘书长,一级导演、一级播音员    寒  露

 

四川省曲艺研究院艺术总监   张旭东

 

凉山古彝风情文化演艺有限公司董事长  吉克曲布

 

本届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表彰人选名单中闪耀着众多广电人的名字,包括江苏省扬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扬州市扬剧研究所所长,一级演员李政成;湖北广播电视台(集团)融媒体新闻中心主任,高级编辑郭小容;四川省电视艺术家协会驻会副主席、秘书长,四川省电影家协会秘书长,一级导演、一级播音员寒露在内的广电人均在公示名单之中


此外,在一同入选的文艺工作者中,还有观众熟悉的影视演员吴京、黄渤、张毅(译),导演刘江、刘家成、田沁鑫,舞蹈演员黄豆豆等。


始于2004年的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评选,旨在弘扬德艺双馨精神,培育造就高素质文艺人才队伍,繁荣发展新时代社会主义文艺,从第一届至第四届,分别有30名、56名、54名和54名艺术家获得“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荣誉称号。在以往四届评选中,包括演员王馥荔、李羚、李雪健、宋春丽、唐国强、濮存昕、刘佳、刘劲、奚美娟、潘虹、李幼斌、张凯丽、岳红、冯远征、刘之冰、陶虹、黄晓明、颜丙燕,导演张绍林、尹力、冯小宁、吴子牛、胡玫、陈力等影视工作者获评“德艺双馨”艺术家,同时,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持人董卿、康辉等也获得此荣誉。


来源:中国艺术报、四川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