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News
协会新闻

宣汉县土黄中学“影视小屋”作品《大峡谷大变迁》杀青

 2022年3月中旬,由宣汉县土黄中学“影视小屋”师生们自编自导自演的微视频作品《大峡谷大变迁》杀青,这也是宣汉县土黄中学“影视小屋”的处女作。

 

1

 

2

 

3



据宣汉县土黄中学“影视小屋”的辅导员、宣汉县融媒体中心副主任孙民介绍,这部微视频的剧本是“影视小屋”的师生们创作的,旨在通过影视的手段,再现若干年前宣汉县巴山大峡谷的真实生活场景,通过今昔对比,讴歌我们党伟大的脱贫攻坚战略。


土黄中学“影视小屋”的负责人李执说,他们希望通过这部作品进一步激励大山里的孩子们更加努力学习,用自己的力量让这方山水变得更加美丽、生活变得更加幸福。


这部作品将重现当年峡谷里的人们住山洞的生活场景,师生们找遍了方园十多里的山崖,得到了土黄、渡口、华景三个乡镇的大力支持,学生家长们还千方百计找到了当年的生活用具。


所有演员都由土黄中学的老师和学生担任,他们从未有过舞台经验和镜头体验,但是,正是他们的本色出演,让作品更有张力。土黄中学“影视小屋”的另一位辅导员刘斌认为,这部作品是带着泥土味的,是能抵达人们内心的。


本片导演和拍摄均由达州市广播电视台和宣汉县融媒体中心全程指导与支持。为了保证影像效果,此次拍摄两家指导单位专门调集了电影机、如影、航拍等设备。

 

来源:宣汉县土黄中学“影视小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