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News
协会新闻

【喜讯】《四川非遗100》获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表彰!

 
 

    日前,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办公厅公布了2021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共筑中国梦”主题优秀网络视听节目推选结果。由四川省文联出品,四川省视协策划制作、成都世纪捷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制、四川省文联和四川金熊猫新媒体有限公司联合上报的《四川非遗100》系列短视频(第一季)被评为2021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共筑中国梦”主题原创网络视听节目征集推选和展播活动优秀节目。


    据悉,2021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共筑中国梦”主题原创网络视听节目征集推选和展播活动优秀节目评审工作由国家广电总局组织,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优秀网络视听节目开展中国梦主题宣传教育,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经各中央直属单位和省级广电行政部门推荐,国家广电总局组织专家进行多轮评审,最终确定了87部优秀网络视听节目,其中四川作品有2部。


    这些节目聚焦党带领全体中华儿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对网络视听节目创作具有示范引领作用。接下来,各省网络广播电视台和重点视听节目网站还将设立展播专区,IPTV、互联网电视以及具备条件的县级融媒体中心将开设展播专区,于2021年12月至2022年2月底集中开展优秀节目展播活动,并在首页首屏等显著位置持续呈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