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News
协会新闻

22期100多人面向全球为家乡打CALL “我为家乡送祝福”圆满收官

   “居家过年,别样年味也很美!”“为家乡点赞”“感谢电视人送来宝贵的精神粮食和祝福。”“转发出去,让全国人民看到我们家乡的美”......四川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组织的“我为家乡送祝福”主题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圆满收官,受到观众的热烈欢迎。 

   春节前夕,为了响应省委省政府的号召,四川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组织了“我为家乡送祝福”主题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号召广大文艺工作者用自己的专业特长为家乡民众寄送精神食粮以表新春祝福。 

   倡议一经发出,我们就收到了众多文艺志愿者的响应。全省各市州广播电视台台长、主持人,省视协播音主持专委会的委员和省视协播音主持艺术考级中心的孩子们共100多人加入到了此次文艺志愿服务活动中。

    自22日起,省视协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推出“我为家乡送祝福”专栏,每天一期。截止224日,共推出了22期。节目内容丰富,涉及区域广,资阳的大足石刻,巴中的红色文化,乐山的千年大佛,自贡亿万年的恐龙遗迹、两千载井盐,甘孜阿坝的秀美风光等,让大家在春节期间足不出户领略四川各地的秀美山川和风土人情。

   “我为家乡送祝福”栏目在版块设置上利用牛年的元素,营造了新春的气氛。“牛转新机——家乡新风采”集中展示了四川各市州自“十三五”规划以来所取得的成就与崭新风貌。“牛年大吉——台长新春寄语”“金牛迎春——主播送祝福”通过各广播电视台台长和主持人寄语新春佳节,展现新春气象,展望未来发展。“萌娃送祝福”从小朋友的视角看家乡变化,用可爱的语言萌翻所有人。“诗颂美丽家乡”带大家在诗歌的海洋里感受家乡魅力。

   在“台长新春寄语”板块中,各地台长各出奇招,使出浑身解数为家乡代言,表达文艺工作者的新春祝福,让大家感受到了浓浓的新春氛围。凉山州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甘建荣在电视台定点帮扶村昭觉县解放沟镇火普村向大家展示了凉山在过去一年脱贫攻坚新成果,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视频中甘台用标准的普通话,饱含深情的讲解,800字的内容一气呵成,展现了媒体人的专业素养德阳市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杜焱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展现个人魅力,为家乡人民送上了诚意满满节日的问候,让人印象深刻。 

   “我为家乡送祝福”活动在线上火热进行的同时,四川省视协还通过线下送祝福的形式,将协会近年来制作的优秀纪录片、晚会等视频光碟寄送给了部分市州广播电视台,给春节期间的人民群众带来了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将积极向上充满正能量的文艺活动、文艺作品播撒在四川大地上。 

 

此次活动受到了四川省文艺志愿者协会的肯定,感谢所有参与者的辛勤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