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News
协会新闻

第十二届海峡两岸电视主持新人大赛总决赛声耀平潭

小雪,平潭岛的温度比平常低了许多,全国各地云集而来的主持新人们蓬勃昂扬的热情却让平潭显得格外热闹。

 

 

2020年11月24日,“声耀平潭·第十二届海峡两岸电视主持新人大赛”在福建平潭举行。由四川省视协选拔出的四川音乐学院国际演艺学院陈坤、四川电影电视学院陈智豪、四川电影电视学院昝黄宇三位选手代表四川省代表队参加此次大赛。

四川代表队三位选手

 

四川小组赛中,首先上场的是昝黄宇《攒着说》乡音,以轻快流畅的风格解说乡音存在的重要性,接着是陈智豪《聚焦》新闻讲述,讲述了一位村支书的感人故事,最后,陈坤带来了一出极富情境体验感的外景模拟主持《走进青藏》。陈坤第一轮小组赛直接晋级,另外的两个同学也因为出色表现进入到复活赛。进入复活赛的20名选手,通过一轮比拼,最终决出前7名选手进入电视总决赛,同之前直接晋级的25名选手以及台湾的3名选手,共计35名选手进入电视总决赛的比拼。

复赛现场

 

总决赛的现场热闹非凡,鞠萍、 朱迅、 杨乘虎、唐从圣、陈海茵担纲总决赛评委,决赛环节第一轮自我介绍+母校介绍,尽可能在40秒之内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第二轮10人抽题,两两PK,第三轮命题演讲。气氛紧张,比拼激烈,很好的考察了选手们的思维和语言组织能力。现场各种精彩点评,选手观众都收获不少。

 

 

 

决赛结束,五位金奖选手现场签约海峡卫视,四川选手陈坤获得本届海峡两岸电视主持新人大赛总决赛银奖,相信通过这样比赛的历练,他们会在未来的路握紧手中的话筒,更加闪闪发光。

 

 

 

 

 

撰稿:刘艺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