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News
协会新闻

用影视艺术之光温暖孩子们的心灵——川内又一所“影视小屋”落户阿坝州壤塘县

 

梦想,是上天赋予每个人构建未来蓝图的神奇画笔,孩子的梦想更是拥有无限可能的神奇种子。为助力孩子们梦想成真,2020年9月22日,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四川省电视艺术家协会走进了阿坝州壤塘县,为这里搭建起梦想的舞台。

 

九月的壤塘,草原换上秋装、森林变了模样、色彩斑斓的美丽画卷正徐徐展开。乘着高原凉爽的秋风,四川省视协顾问、省视协纪录片专委会主任王海兵,四川省视协驻会副主席、秘书长寒露,四川省视协纪录片专委会副秘书长、成都文理学院传媒学院教授王永刚等一行七人来到了壤塘县觉囊唐卡传习所,为这里举行“影视小屋”的授牌仪式。这标志着全国第46所,四川省第16所“影视小屋”落户壤塘觉囊唐卡传习所。

 

 

据四川省视协驻会副主席、秘书长寒露介绍,“影视小屋”是由四川省电视艺术家协会发起,中国视协牵头在全国推广的一项重点文艺惠民品牌活动,旨在发挥电视艺术的独特优势,鼓励老少边穷地区的广大青少年学生勇于追求自己的艺术梦想,接受艺术熏陶、丰富精神生活、提升创作能力,为他们快乐成长、全面发展提供崭新平台和广阔空间。同时,也为当地培养一批“愿意留”、“留得住”的电视艺术后备人才,以利文化扶贫、智力脱贫。而这次授牌的壤塘“影视小屋”是目前建立在高海拔地区的又一所。

 

授牌仪式现场

 

 

仪式上,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四川省电视艺术家协会向觉囊唐卡传习所捐赠了摄影设备及一百多部电视艺术启蒙书籍、光碟等物品。在“影视小屋”授牌仪式结束后,著名纪录片导演王海兵,成都文理学院传媒学院教授王永刚,省视协新媒体专委会副主任刘玉龙,川台纪录片中心导演何喻洁先后为传习所的孩子们开启了第一堂影视艺术课程。  

 

四川省视协驻会副主席、秘书长寒露为壤塘“影视小屋”学生授课

 


四川省视协顾问、省视协纪录片专委会主任王海兵为“影视小屋”学生授课 

 

四川省视协纪录片专委会副秘书长、成都文理学院传媒学院教授王永刚为“影视小屋”学生授课

四川省视协新文艺组织专委会副主任、纪录片导演刘玉龙带领“影视小屋”学生进行实践课程

 

 

四川广播电视台纪录片中心导演何喻洁给“影视小屋”学生上剪辑课

 

“仰望星空与脚踏实地”需要并存。专家们为孩子打开了一扇通往艺术的大门,而高原的孩子们稚嫩的脸庞,渴求知识的眼神,朴实的话语也同时感染着授课的老师们。授课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将会以更大的热忱和不断推陈出新的工作态度推动“影视小屋”的发展,把艺术的梦想和文化的血脉撒播到老少边穷地区,让更多的孩子感受到来自电视艺术工作者的关怀,用影视艺术之光温暖孩子们的心灵。

 

 

 孩子们听课现场


者:四川广播电视台纪录片中心导演  左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