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News
协会新闻

中秋家宴合理饮食 节俭是美德也是责任

9月24日, “嗨米筷·中秋家宴第二季” 融媒体直播第九期节目来到了坐井百年江湖菜店,这家店因地道的达州菜闻名。本场直播不仅有厨师长传授特色菜制作方法,还有主持人分享节约窍门,备受关注,最终取得了直播323万的播放量。本节目由四川省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办,四川省电视艺术家协会新媒体专委会、四川网络广播电视台、四川IPTV、熊猫视频、四川观察承办。
 


本期节目邀请到了四川旅游美食推广大使余大丽,四川广播电视台主持人李丹和石鑫一同来感受餐厅一线员工的生活。李丹在主持节目之外,还积极参与走基层活动,投身公益事业,并利用新媒体等平台号召更多的人参与其中。
 

 


节目中,李丹挑战制作了店里的两道特色菜,茶香鸭和炒腊肉。在厨师长的带领下,李丹顺利地制作出了别具达州特色的菜品。此外,厨师长在制作时还分享到,茶香鸭名称的由来与它在卤制和炒制两个阶段中加入了白茶树枝,以此来突出香味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