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News
协会新闻

中秋家宴寻美食之味 共讨节约粮食之道

9月23日,“嗨米筷·中秋家宴第二季”融媒体直播的第八期节目来到了十三椒砂锅川菜来福士店,这家店整体风格优雅别致,清新舒适,是中秋团圆的好去处之一。本期节目既有厨师长演绎酸菜鱼制作方法,又有主播分享节俭妙招,颇具创新,最终取得了直播279万的播放量。本节目由四川省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办,由四川省电视艺术家协会新媒体专委会、四川网络广播电视台、四川IPTV、熊猫视频、四川观察承办。 

 

本期节目的嘉宾有四川旅游美食推广大使余大丽,四川广播电视台主持人胡幸儿和石鑫。胡幸儿在介绍时提到,自己对新媒体十分关注,在抖音平台上有12万粉丝,其中一条用播音腔打电话的视频还获得了近166万的点赞。

 

 

节目中,胡幸儿与厨师长一同制作了十三椒的精品酸菜鱼。这道菜看似简单,但只有运用精准的刀工,配制各种酱料和复合调料,才能烹饪出味道浓郁的酸菜鱼。  

 

挑战结束过后,主播们开始品鉴美食并聊起了中秋团圆的话题。胡幸儿在节目中唱起了她的家乡,江西的美食之歌,勾起了观众们对于家乡的深切思念。余大丽也分享到,作为“蓉漂”时常会想念家乡的味道,但正因为成都美食的融合与创新,使得她在异乡仍能够品尝到家乡特有的美味。 

 

此外,胡幸儿在节目中还提出了按人按量点餐,尽量点小份等建议,进一步提升了观众对于“厉行节约,拒绝浪费”这一话题的重视,号召网友和市民积极践行“光盘行动”,培养节约习惯。珍惜粮食,避免剩菜,让节俭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