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News
协会新闻

主播分享节俭窍门 表达中秋美好祝愿

9月22日, “嗨米筷·中秋家宴第二季” 融媒体直播来到了喜燥肉燥饭春熙店,这家店处在独具成都情怀的穿巷子里,小巧质朴却别有一番风味。本场直播不仅有美食推荐,还谈及到了“蓉漂”的话题,引发观众的共鸣,最终取得了直播216万的播放量。本节目由四川省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办,四川省电视艺术家协会新媒体专委会、四川网络广播电视台、四川IPTV、熊猫视频、四川观察承办。 


本期节目的嘉宾有四川旅游美食推广大使余大丽,四川广播电视台主持人石鑫以及德阳广播电视台主持人阿健。阿健不仅是四川省最佳新星主持人,还对新媒体领域十分了解,依托微博等新媒体平台,与粉丝进行内容多样化、形式多样化的互动。 

 

 

节目中,阿健与大厨一同制作了地道的肉燥饭。卤肉饭是早期艰苦时期我国所发明的平民美食,虽看似简单,但制作过程却很有考究,工序复杂,经过炒制,焖卤,发酵等步骤才能完成这道美食的制作,小火加热程度和慢炒时间都需要严格把控。  

 

挑战结束过后,主播们开始品鉴美食并聊起了“蓉漂”的话题。喜燥肉燥饭春熙店的店长就是一位来自山东,却在成都生活十年的“蓉漂”,还分享了自己与成都这座极具现代气息同时也充满历史韵味的西南名城共同成长的故事。余大丽也谈到自己作为“蓉漂”,即使背井离乡,但很幸运能够为这座城市作出贡献,见证成都发展的日新月异。
 

 


此外,阿健还给观众提供了点餐要适量,吃不完要打包等节约粮食小妙招,号召网友和市民积极践行“光盘行动”,杜绝浪费。节目最后,主播们还谈论起了中秋猜灯谜,纷纷表达对中秋的美好祝愿,为本场直播营造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外,传递浓浓中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