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News
协会新闻

川渝广电媒体组CP:唱好“双城记”、助推“经济圈”!

川渝携手,媒体先行!

 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近段时间川渝各行各业动作连连,组建CP,合作共赢。这其中,怎么能少了广电媒体的身影。8月5日,由四川省视协与重庆市视协联合主办的“打开新视界,助推成渝经济圈建设——川渝媒体共话未来”工作交流会,在火辣山城举行,来自四川广播电视台、康巴卫视、十七家市州广播电视台、县级融媒体中心、省视协纪录片专委会、电视剧专委会、动漫专委会、新媒体专委会、四川传媒高校在内的20多家单位与重庆市对口单位,展开了热烈的交流讨论,认为成渝两地在电视艺术节目创新创作上有广泛的合作空间,并对一些重点领域重点项目展开合作形成了共识,随后将加强对接,推动深度合作。 

为推动

交流会现场


重庆市文联副主席龙川,四川省视协副主席、四川广播电视台总工程师柳耀辉,重庆广电集团总工程师王晓,四川省视协副主席、秘书长寒露等出席交流活动。

 


 

四川省视协副主席、四川广播电视台总工程师柳耀辉在讲话中指出,川渝两地一衣带水,在文化上、习俗上有很多的共通之处。四川台与重庆台之间已经开展合作,“四川观察”与“第1眼”联手打造成渝双城经济圈新闻平台“双城记”,取得了非常好的传播效果。他希望接下来,川渝两地广电媒体积极行动,多动脑筋,开展丰富多彩的电视文化活动,把声势造起来,让老百姓都积极参与到成渝双城经济圈的建设中来。

 


重庆市文联副主席龙川代表重庆文化界、广电媒体界,对四川同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川渝紧密合作是大势所趋,在如火如荼的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广电媒体要体现出主流媒体应有的责任和担当。目前停办多年的川渝文化发展论坛正计划恢复举行,“同饮一江水 共护长江源”、巴蜀曲艺大赛、川渝原创音乐会、川渝纪录片、影视剧等合作项目也即将全面展开。

 

参观重庆广电集团

川渝广电媒体代表一致表示,两地要秉承共建共享、开放包容、合作同赢的理念,充分发挥好主流媒体作用,在更大范围、更多领域、更深层次开展联络交流,为唱好“双城记”、助推“经济圈”,推动川渝两地高质量发展,贡献广电媒体的智慧和力量。

 

 


 

交流会上,川渝代表就广电媒体如何助力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这个话题,畅所欲言,热烈讨论。重庆市视协副主席、重庆卫视频道总监张萱策划2021年春节川渝广电联手打造一台精彩的成渝双城经济圈电视春晚;重庆市视协副主席、重庆都市频道总监韩咏秋建议川渝广电媒体一起为两地农副产品直播带货,助力脱贫攻坚;德阳市广播电视台台长杜焱提议川渝广电媒体之间开展新闻宣传、纪录片、影视剧、电视文艺、文旅推广等方面的广泛合作,为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鼓劲加油、摇旗呐喊;创作空间西部区域负责人王彬荣呼吁成渝两地加强新媒体合作,通过抖音短视频等平台,提升重庆成都城市品牌知名度、影响力;渝中区融媒体中心、什邡市融媒体中心就加强川渝合作,推动媒体融合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重大美视电影学院与四川传媒学院也就如何培养川渝传媒人才队伍达成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