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News
协会新闻

“同饮一江水·共护长江源”川渝主播赴三江源环保公益行专题培训暨行前准备会在蓉举办

 

成渝同饮一江水,两地共护长江源。由四川省视协联合重庆视协共同发起的“同饮一江水·共护长江源”川渝主播环保公益行即将于8月18日走进青海三江源。为了让参加此次活动的主播们进一步了解长江上游生态环境状况,加深对水资源保护的认识与理解,四川省视协于8月3日在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召开了“同饮一江水·共护长江源”川渝主播赴青海三江源环保公益行专题培训暨行前准备会。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宣研处负责人、宣教中心主任曹小佳,四川省视协驻会副主席、秘书长寒露,四川省生态环境厅水生态环境处副处长康宇出席会议。会议由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宣教中心副主任贾永刚主持。

 

 

会上,四川省视协驻会副主席、秘书长寒露介绍了此次环保公益行的活动背景、意义及进展情况。四川省生态环境科学院研究院水环境研究所负责人肖杰为即将前往三江源的主播们详细介绍了目前全国、四川省以及川西北地区的水资源情况、呈现的特点、主要水污染源和保护水资源的有力措施及实施情况。主播们认真仔细地聆听、作记录并针对关心的问题和肖杰老师进行互动交流。康巴卫视党委委员、新媒体中心主任、主持人启米翁姆为大家介绍了前往高原地区应注意的事项和行前物资准备。

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宣研处负责人、宣教中心主任曹小佳对此次主播公益行给予了充分肯定和支持,她表示,这样的公益活动就是小纽带凝聚大力量,期待活动圆满成功并通过主播们的社会影响力为宣传环保形成很好的传播效果!四川省生态环境厅水生态环境处副处长康宇表示,不仅希望此次川渝主播三江源公益行成为社会关注点,更希望能借此搭建更多宣传环保的桥梁,提高大家的环保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