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News
协会新闻

四川省文联七届五次全委会在蓉召开

会议现场
 
2020年6月5日上午,四川省文联七届五次全委会在成都望江宾馆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传达中国文联十届五次全委会、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传达中国文联、省委省政府领导批示精神,全面总结四川省文联2019年及2020年上半年工作,部署2020年下半年工作,进一步团结动员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推动社会主义文艺繁荣发展。  

 

会议现场
 
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高中伟,四川省文联主席郑晓幸,四川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平志英,四川省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兵,四川省文联党组副书记刘建刚,四川省文联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江永长,四川省文联党组成员、秘书长仲晓玲等领导出席会议。
 

  

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高中伟讲话
 
四川省文联主席郑晓幸讲话
四川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平志英作工作报告
 
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高中伟、四川省文联主席郑晓幸分别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四川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平志英作了题为《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文化自信 在决胜决战之年奋力贡献四川文艺力量》的工作报告。
 

 

四川省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兵主持全委会
四川省文联党组副书记刘建刚宣读了《关于对2019年度工作成绩突出的市(州)文联予以表扬的通知》;
 
在本次大会上,四川省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席、四川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刘成安被增补为四川省文联副主席。
 

 

四川省视协驻会副主席、秘书长寒露作交流发言
 
四川省电视艺术家协会、四川省音乐家协会代表各省级文艺家协会在大会上做了交流发言。四川省视协驻会副主席、秘书长寒露代表省视协就协会在围绕中心任务、重要事件节点开展主题文艺创作和品牌活动方面的工作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寒露秘书长谈到,一年多以来,省视协聚焦精准脱贫攻坚战,推出了系列纪录片《第一书记》等一批电视精品力作;聚焦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承办了四川省委省政府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晚会《风雅颂四川》音画诗剧,开展了《主播看四川——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省电视台新媒体12小时大直播等五项主题活动;聚焦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出了《主播说环保》大型公益电视行动;聚焦新冠病毒抗疫阻击战,先后组织发起了“全民抗疫诗歌诵读”公益行动、“视界战疫”抖音直播和“抗击疫情”四川省视协团体会员单位在行动等三项主题活动。助力凉山州脱贫攻坚工作,省视协策划开展了《四川广播电视助力凉山州脱贫攻坚对策研究》调研项目,形成的调研报告被2020年四川省“两会”采用,并得到四川省人民政府省长尹力、中共四川省委常委曲木史哈、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杨兴平等省委省政府领导的批示。
寒露秘书长表示,2020年,省视协正在大力推进《主播看四川——乡村振兴区县行》大型媒体行动、“同饮一江水·共护长江源”川渝主播环保公益行等一系列重大活动,力争把协会工作做得更实,做得更好,为四川电视艺术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