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News
协会新闻

聚焦我省媒体深度融合,省视协六届二次理事(扩大)会议在蓉召开

 

     3月27日,四川省电视艺术家协会六届二次理事(扩大)会议在成都金河宾馆召开。四川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第六届主席团成员,第六届理事会理事出席了会议。各市州视协主席、秘书长,省视协各团体会员单位联系人及省视协各专委会主任、秘书长列席会议。

 


 

      会上,四川省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席、四川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刘成安系统总结了四川省视协2018年工作,对省视协2019年的重点工作任务做了安排部署。刘成安主席谈到,过去一年来,四川省视协在省委宣传部、省文联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国视协的指导与关怀下,在省视协各团体会员单位的大力支持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团结我省广大电视艺术工作者提振精神,凝心聚力,团结奋进,勇于担当,紧紧围绕精品创作、品牌活动、人才培养、自身建设等方面作了许多富有成效的工作,开创了新局面,取得了新成果。在新的一年里,四川省视协将主动适应媒体融合发展的新趋势,围绕如何推动我省媒体深度融合狠下功夫,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狠下功夫,围绕我省电视艺术精品创作和协会品牌活动建设狠下功夫,为推动四川电视艺术事业繁荣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刘成安主席作2018年工作总结,安排部署2019年重点工作。 
 

省视协副主席、四川广播电视台副台长王红芯宣读《关于更换四川省视协第六届理事会理事的提议》
 

省视协驻会副主席、秘书长寒露主持会议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关于更换省视协第六届理事会理事等事项。随后,参会代表就刘成安主席所做的工作报告作了讨论发言。绵阳市电视电影艺术家协会主席余善辉这样说道,省视协2018年的工作十分扎实,针对性强,讲求实效,为全省各市州视协树立了学习的标杆。希望省视协今后进一步加大对各市州视协的指导和帮扶。成都市广播电视台少儿频道总监,四川省视协播音主持专委会秘书长陈岳谈到,过去一年的工作亮点很多,让人深有感触。面对如今媒体融合发展的新形势,电视艺术工作者对于加强新媒体培训,加快自身专业转型的需求非常迫切。希望省视协多举办一些新媒体方面的专题培训。广汉市广播电视台台长陈敏则表示,协会为广大基层电视艺术工作者搭建了一个交流学习的好平台,希望省视协给基层广播电视工作者提供更多的学习机会。 

 


 

      会议结束后,省视协还特邀四川省文化产业商会会长、四川金手指文化传播集团董事长张建华到场为大家作题为《移动互联网时代的电视艺术》的专题讲座。他分别从技术应用、内容创意和商业模式三个方面为大家详细分析了以电视为代表的传统媒体如何适应移动互联时代的传播生态并创造属于自己的独特优势,如何进行内容生产的创新,如何在移动互联时代进行商业模式升级。最后,张建华老师指出,移动互联技术不是电视艺术的克星,而是我们这个时代共享的发展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