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News
协会新闻

四川省视协2019老同志迎春座谈会

     1月23日,四川省视协2019老同志辞旧迎新座谈会在成都春熙宾馆举行。老同志们欢聚一堂,共叙过往岁月里取得的成绩和趣闻轶事。省视协副主席、秘书长寒露向与会老领导、老同志汇报了2018年省视协开展的几项重点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去年4月,四川省视协召开了第六次全省代表大会,完成了省视协新一届主席团、理事会的换届改选工作。精品创作:一是策划推出了10集纪录片《第一书记》(第一季);二是实施了系列大型电视行动《主播看四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成果精品展》;三是举办了四川文艺界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年“又是春潮拍岸时”诗歌朗诵会等具有较大社会影响力的大型活动。评奖创优:一是由省视协推荐的两部“四川造”电视剧《天下粮田》荣获第二十九届中国电视金鹰奖优秀电视剧奖、导演阚卫平荣获最佳导演提名奖。《索玛花开》荣获金鹰奖优秀电视剧提名奖、《那年花开月正圆》编剧苏晓苑荣获最佳编剧提名奖。二是在中国电视艺术最高奖——第25届中国电视文艺星光奖的评选中《纪录四川100双手》,获得“纪录片大奖——提名作品奖”。品牌活动:一是继续推进“影视小屋”的创建工作。目前,省视协已在甘孜阿坝藏区、凉山彝区、北川羌族自治县、宜宾筠连苗族聚居区、巴中革命老区等市州建起了14所“影视小屋”。在第六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的评选中,“影视小屋”的作品《红花》、《心灵的圣坛》、《刺猬》、《终为江河》等4部微电影作品纷纷获奖。二是联合四川省摄影家协会共同举办了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四川省首届电视人摄影大赛,动员全省广大电视艺术工作者参加比赛,并组织优秀作品在全省各市州广播电视台巡展。人才培养:举办了四川省电视系统干部综合能力提升研修班,组织我省50多名电视系统业务骨干赴中国人民大学参加为期5天的集中学习。邀请来自北大、清华、人大的知名专业学者登台授课,并组织参加培训的学员到《人民日报》新媒体中心调研活动。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一是在全省积极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背景下,省视协启动了《四川藏区广播电视传播力影响力情况调查》调研项目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二是省视协电视剧专委会举办了“巴蜀剧作·五朵金花”文艺现象研讨会暨四川省首届青年编剧课堂,针对近年来四川女编剧作品“霸屏”的文艺现象展开研讨,为四川影视创作总结成功经验,提供有益的思考和启迪。 

 

    老领导卢子贵肯定了省视协几年来开展的卓有成效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杨泽明老师向协会赠送了“四川省首届电视艺术工作者大会”的照片资料;缪玄明老师声情并茂地朗诵了海子的经典诗篇《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李习文老师也为大家朗诵了他的新诗。寒露秘书长说,这几年取得的成绩是大家努力的结果,也凝聚了老领导、老同志一如既往的支持和帮助,并祝福他们新年健康快乐!“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继承老一辈电视人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开创新未来”寒秘书长如是说。 


 

来源:四川省视协 苏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