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News
协会新闻

新起点 整装待发——省视协第三届播音主持专委会第一次工作会议在蓉举行

   1月8日,省视协第三届播音主持专委会在成都召开了自换届以来的第一次工作会。会议由第三届播音主持专委会主任寒露主持。副主任钟晓霞、周东、海光、马安丽,秘书长陈岳,副秘书长张欣宇、徐波及新增设部门负责人付海江、李颖、阿亮、段梅、刘亚琼等出席了会议。 

    会上,寒露主任对新一届播音主持专委会领导班子具体分工进行了部署,并指出,第三届播音主持专委会在前两届班子成员构成基础上新增设了策划部、活动部、学术部、外联部,目的就是希望将专委会工作更深入、更具体推进,并扎实落实到位。 

    随后,专委会成员对2019年工作计划进行了研讨。在新的一年,播音主持专委会拟推出几大亮点活动,丰富播音主持专委会活动,提升全省主持人影响力: 

一、《主播看四川》 

    2017年,省视协播音主持专委会联合全省21个市州电视台推出的《主播看四川——改革开放四十年成果精品节目展播》活动,社会各界反响良好,网络点播量和关注度超过百万,被专家称为展现改革开放四十年成果宣传的领先之作。2019年我们迎来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播看四川》将再次通过这一节目形式,选取全新的角度,小切口深入做,为观众讲述有温度有高度的共和国故事,反映我省在新中国成立以来在各方面的建设成就。该系列节目拟通过四川电视台和爱奇艺、优酷等网络平台面向全川乃至全国播出,以获得更广泛的传播影响力和社会关注度。 

二、《传统文化进校园》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及省市党代会精神,坚定文化自信,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由省文联主办、省视协主持人专委会承办,拟通过艺术家、主持人带队开展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让青少年身临其境感受传统艺术的魅力,从而不断弘扬优秀传统艺术,提升主持人文化及公益形象。 

三、第四届十佳主持人评选 

    十佳主持人评选活动自开展以来,得到了全省各市州广播电视台的积极响应。获奖主持人在各自所在的市州都具有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在业界表现出色,他们的很多优秀节目陪伴观众度过了无数昼夜,可以说代表了全省主持人的较高水平。2019年专委会将进行第四届十佳主持人评选,期待发掘全川更多优秀主持人。 

四、播音员主持人业务培训 

    近年来我省广播电视事业在改革中不断发展,取得了巨大的成绩,同时也面临新形势、新要求特别是新兴媒体发展的挑战,因此,播音员主持人们要积极创造新思想、新艺术、推陈出新优秀作品。广大播音员主持人也渴望有更多业务学习、培训机会,夯实业务基础,不断提高主持人业务素质和水平。为此,专委会将积极为全省各市州的播音员主持人搭建交流、培训、学习的平台,拟通过“请下去”和“走出来”的形式,邀请行业优秀同行、专家等把最新最鲜活的行业理念、行业动向传递给大家。 

    此外,本次换届新增设的学术部也将定期向播音员主持人推荐行业高质量、具有前瞻性的杂志和专业平台,并拟随同“十佳”主持人评选,举行播音员主持人论文大赛,设立“金笔奖”以鼓励和督促播音员主持人在业务方面不断思考、学术上不断进步。 

五、播音员主持人业务考评 

    严格执行主持人考核机制,建立和完善主持人业务评价考核体系,是各台主持人进行科学的业务管理,提升主持人综合素养、业务能力和品牌形象,提高综合竞争力及创先争优的重要手段。 

针对目前各会员台主持人业务考评体系参差不齐的现状,参照全国及省市台主持人管理行之有效的方法,省视协播音主持专委会将在全省各会员台建立和完善主持人业务评价考核体系。 

六、主播公益活动 

    组织全省各市州主持人通过多种形式利用主持人的影响力在全社会传递正能量、播撒爱心和梦想。公益活动既有关注某一个群体的“小公益”,也有着眼人类命运的“大公益”,抓住一个点,持续发声,打造四川主持人的群体名片。 

七、召开2019年专委会年会 

    总结2018年专委会工作,推进2019年工作。 

    针对以上各项活动具体事宜,专委会成员进行了热烈讨论,并表示在2019年度一定不负全省主持人重托,尽心尽力,做好专委会服务工作,为全省主持人服好务,把各项工作和活动落实到位,提升全省电视主持人知名度和影响力。 

 


 

来源:四川省视协播音主持专委会 徐波 段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