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News
协会新闻

“艺术公益中国行”展评落幕,四川省视协“影视小屋”年度最炫

日前,由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携手新华网共同打造的“艺术公益中国行”艺术公益项目展评活动落下帷幕,四川省视协“影视小屋”影视培训获评“艺术公益中国行”年度最炫公益项目,由四川省视协“影视小屋”创作的微电影《我把我寄给你》获评最佳公益作品。

 

这次评比旨在更好地展示中国艺术界的公益形象,对艺术公益项目、艺术家的公益行为、优秀工艺作品、文艺志愿者进行集中展示和表扬,并以网民点赞的形式集中褒奖各类艺术公益项目及艺术家、艺术志愿者事迹,进而有效宣传和推进中国艺术公益事业的繁荣发展,展现中国文学艺术界的精神风貌。

一部小DV,为渴望圆梦的青少年插上了一双翅膀,撑起了一片天空。四年多来,四川省视协汇聚全川电视艺术工作者的爱心与努力,在全省建起了13所“影视小屋”,并由中国视协牵头将这个项目推向了全国。

四川省视协“影视小屋”之“炫”,让电视艺术驻进了青少年的心灵。在康巴藏区高原之上,在大小凉山、秦巴山脉之麓,在大巴山革命老区深处,在全国唯一的羌族自治县——北川,在古南丝绸之路重要驿站宜宾筠连,都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热爱电视艺术,渴望像电视台的哥哥姐姐们一样,扛起摄像机,拿起话筒,出现在导播间,出现在电视荧屏上。“影视小屋”的推出,让这些孩子得以领略电视艺术的魅力。在他们中间,涌现了许多像旦真夺基这样的孩子,在“影视小屋”高考直通车和爱心助学金的帮助下,走进了高等艺术院校进行学习深造。

 

四川省视协“影视小屋”之“炫”,用小镜头记录大时代,讲述真故事。“影视小屋”让孩子们拿起小DV,用镜头记录自己的学习生活,表达自己的所见所思所感。讲述真实故事,表达真情实感,传递社会正能量。由巴中通江沙溪中学“影视小屋”学生创作的微电影《我把我寄给你》,其创作灵感就来源于巴中山区留守儿童问题及革命老区农民返乡创业。该作品在亚洲微电影艺术节“金海棠奖”和全国“影视小屋”优秀作品评比中,也收获了金奖等多个奖项。
 

近期,在省文联的支持下,省视协启动了“影视小屋”专家对口指导创作机制,邀请四川广播电视台总编室重点节目工作室高级编导、高级摄像师周康,省视协纪录片专委会副秘书长、高级编辑王永刚,四川电影电视学院编导系副主任、教授高兰、四川广播电视台一级导演叶数,海外社教中心制片人姚远、编导何喻洁,成都电视台编剧苏晓苑,巴中广播电视台导演邓艾等业内专家分赴全省各地“影视小屋”,为当地师生带去了切实的扶持与指导。在省视协专家的指导下,全省“影视小屋”投入到了紧张的作品创作当中。2018年,省视协还将建起更多的“影视小屋”,让文艺的种子在广袤的巴蜀大地生根发芽,让电视艺术的基因流淌进广大青少年的血脉。

 

2018,四川省视协“影视小屋”必将收获更多的精彩!

 

撰稿:四川省视协  陈超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