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News
协会新闻

第九届海峡两岸主持新人大赛在福建圆满落幕

 

2017年11月21日至24日,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福建省文联主办,福建省电视艺术家协会、海峡卫视、泉州广播电视台承办,各省、市、自治区电视艺术家协会、中国视协央视分会、环球电视台等协办的第九届海峡两岸电视主持新人大赛在福建福州拉开帷幕。此项赛事从2009年开始举办,每年举办一届,至今已经举办了八届,旨在加强海峡两岸的影视文化交流,选拔和培养电视主持后备人才。本次大赛在规模和规格上再创新高:全国25省市和台湾地区共有超过200所高等院校的78名选手参赛。 

 

决赛前的紧张彩排

决赛现场评委现场点评掠影

 

由四川省视协选拔出的四川传媒学院费腾、成都理工大学郭明达、西华师范大学田珂凡三位选手代表四川省代表队参加此次大赛。11月21日三位选手与来自全国其他省市的70多位选手一道,经过复赛及复活赛的两轮激烈比拼,最终由来自成都理工大学的郭明达同学代表四川省代表队参加最终决赛的角逐。

 

四川传媒学院费腾

成都理工大学郭明达

   西华师范大学田珂凡

四川队三位选手在复赛现场

 

决赛于11月24日举行,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副秘书长范宗钗,北大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俞虹,央视著名主持人周涛、毕铭鑫,台湾主持人郭彦甫担纲评委。

 

值得一提的是决赛的第一环节: 一分钟“创意主播”,节奏快,变化多,跌宕起伏,紧张刺激。 选手们各施其能,主播的内容力图“新”“奇”“情”,彰显浓厚的文化气息和家园情怀。代表四川队的郭明达同学主持的《中国诗词大会》,以独到的文化视角,亲切的主持状态,得到了评委的一致肯定,范宗钗老师更是给出了第一环节的最高分92分。

  决赛现场

 

经过激烈比拼,成都理工大学郭明达荣获本次大赛铜奖。而另外两名选手,四川传媒学院费腾和西华师范大学田珂凡,虽然止步决赛,但在参与本次赛事的过程中收获的成长是实打实的,来自四川传媒学院的费腾还在复赛结束之后收获了福建省莆田市电视台的工作邀约,不可谓不是一个喜讯。

范宗钗老师为郭明达进行点评

 

圆梦青春大舞台、成就人生新精彩,第九届海峡两岸主持新人大赛已经圆满落下了帷幕,选手们在参赛期间朝夕相处,赛场上是竞争对手,生活中是心怀同样梦想的朋友。通过比赛,三位选手不仅展现了个人风采,收获了丰富的实战经验,同时更收获了人生中最宝贵的参赛经历和真挚友谊。其实每一个站到这个舞台上的青年都很优秀,走下了新人大赛的舞台,还有更大的天地在等待着他们!好运,年轻的朋友们,未来追梦的路上,一定会有你们更坚定的步伐! 

 

四川代表队三位选手在决赛现场

三位评委与决赛选手合影

 


 

文章来源:四川省视协 贾靖森 

部分图片来源:海峡卫视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