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News
协会新闻

第十二届华东电视主持新人大赛收官

 

8月8日晚,第十二届华东六省一市暨全国部分省市电视主持新人赛在山东滕州市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完满收官。来自上海、安徽、山东、四川、江苏、福建等全国12个省市的60名优秀选手参加了本届大赛。 

 

 

经过复赛几轮环节的比试,最终有16名选手成功晋级决赛。在决赛中,选手们通过“一展风采”环节,在自备栏目主持中结合视频、道具、音乐等手段展示自己的专业播音主持水平;在“说文解字”环节中的较量中,体现了选手们的文化底蕴和语言功底;在“唇枪舌剑”环节中,现场抽题的命题主持,亮出看家本领,快速组织语言,提炼主题,展示自己的语言驾驭能力。通过三个环节的比拼,累计积分排名前8位的选手晋级8强。冠军之战的辩论环节主要考量选手知识储备、临场应变及现场把控能力。评委根据选手表现,现场打分并当场公布成绩。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上海代表队的马斯曼、江苏代表队庄丰宁获得冠军、四川省视协选派的成都理工传播科学与艺术学院胡鑫洋、内江师范学院长江新闻学院吴嘉伟获得季军,四川音乐学院传媒学院梁笑天、四川电影电视学院师小婷、西南石油大学艺术学院侯永康获优秀奖,四川音乐学院传媒学院王雪玉洁老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奖。四川代表队选手在比赛中的出色表现得到了本届赛事评委的一致好评。

 

 

 

来源:四川音乐学院传媒学院  王雪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