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News
协会新闻

四川省首届少儿“金话筒”电视大赛圆满落幕

从30000名小选手积极报名参与,450场线下海选火热启动,到300位优秀代表决赛比拼,再到30名少儿金话筒”获胜者的脱颖而出,这是一段严苛而又精彩的晋级之路! 

 

2017年8月5—6日,由四川省文明办未成年人工作处、四川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全程指导,四川省电视艺术家协会、四川省有线广播电视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市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的四川省首届少儿“金话筒”电视大赛在成都圆满落下帷幕,来自幼儿组、儿童组、少年组的30名选手获得四川省“少儿金话筒”荣誉称号。

四川省首届少儿“金话筒”电视大赛自今年5月全面启动以来,在两个多月的时间里,全省各培训机构、社区广场、大型商超,450多场海选、复赛、区域决赛轮番上演,线下报名逾3万人次,呈现井喷状态;同时,互动电视“金话筒”活动专区200万次点播,好看宽屏手机电视500万次访问,这样的成绩无不彰显着本次赛事强大的吸引力。这也是我省首次实现覆盖全川举办少儿金话筒小主持评选,旨在集中检验我省少年儿童播音主持方面的学习成果,发掘优秀的小主持人新苗,同时也为四川播音主持界储备优秀人才

8月6日晚,四川省首届少儿“金话筒”电视大赛颁奖盛典在成都电视台一号演播厅隆重举行。在颁奖仪式上,幼儿组选手表演了新编四川童谣《大家唱》,儿童组则带来了改编小品《校园门口的陌生人》,少年组选手精彩演绎童话剧《花衣吹笛手》成都电视台少儿频道总监、全国“金话筒”奖获得者陈岳叔叔与罗泽青、李博阳、郭芷玥三位“少儿金话筒”一等奖获得者以及特邀嘉宾、来自广元的陈馨馨同学联袂朗诵了晚会导演组特别定制创作的诗歌《我是个爱说话的孩子》,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陈馨馨来自广元市苍溪县,是本次参赛的三万名小选手之一,先天的视力障碍让她无法像普通孩子一样看到这个世界的美丽而在今年初,这个美丽的小姑娘又被诊断出患有心脏疾病。然而,陈馨馨个坚强的姑娘,仍然坚持参加了本次赛事。在晚会的舞台上,她说她最感谢的人就是自己的妈妈,她用自己百灵鸟一般婉转优美的嗓音为正坐在台下的妈妈唱了一首《牵着妈妈的手》,让全场的观众、嘉宾和参赛代表无不为之感动、落泪

虽然她没能如愿获得“少儿金话筒”的奖杯,但却没有放弃追求自己的梦想。她的梦想就是做一名小主持人!在感动之余,陈岳叔叔代表本次大赛的所有主办方陈馨馨约定,一定要帮助她实现这个梦想未来,我们将可以看到她和成都电视台少儿频道的主持人们一起活跃在电视屏幕当中,这样暖心的一幕,也掀起了今晚颁奖盛典最热烈的一次掌声。

一百多个日日夜夜直到今天,有欢笑、有泪水,但是带给我们的是满满的感动。孩子们的意气风发、评委们的挥汗如雨、家长们的焦急等待,这些都是少儿金话筒电视大赛越办越好的原动力!在祝贺首届少儿金话筒”电视大赛成功举办的同时我们也相信,在未来,一届又一届的“少儿金话筒”电视大赛,将承载着所有人的希望,在各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越办越好,越办越精彩

来源:四川省视协 贾靖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