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观察
视界观察

电视剧《陈云》研讨会召开 将于国庆后播出

  由中国电视艺术委员会主办的电视剧《陈云》专家研讨会9月13日在北京举行。这部30集电视连续剧由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历时4年精心摄制完成,预计将于国庆长假后在央视一套黄金时段播出。全剧反映了陈云同志的革命生涯,折射出中国百年的岁月风霜。

  与会专家认为,拍摄人物传记作品具有一定难度,特别是重大革命题材的传记作品更是难上加难,很容易用过程淹没了人物形象。而电视剧《陈云》抓住了陈云同志的人格魅力,选择最能代表陈云思想品质的事件和与其他人交往的过程,浓墨重彩,给足篇幅。剧中展现了陈云求真务实的思维方法和紧密联系群众的工作方式,不说空话、大话,注意用细节和镜头说话,设定特定的场景,营造浓厚的生活氛围,既深刻、又朴实,令人物形象有血有肉。这部电视剧另一个突出特点,是注重对陈云内心世界的挖掘,他政治坚定、头脑清醒、不感情用事、办事沉稳的性格特征在片中一以贯之。总之,陈云代表共产党人的主流形象,电视剧《陈云》能使有理想、有抱负的人增强改造社会的智慧、增加处理人情世故的方法,为当下的电视剧市场注入了一股清风。

 

(来源:光明网 记者:李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