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观察
视界观察

史诗剧《刘邓和他们的战友》开机

  由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中共邯郸市委、市政府和中共涉县县委、县政府、燕赵众合(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邯郸广电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制作的电视连续剧《刘邓和他们的战友》9月8日在邯郸涉县开机。逄先知、夏潮、李准、仲呈祥、王朝柱等著名专家学者出席开机仪式。

图为开机现场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及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配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著名编剧王朝柱倾情创作的史诗正剧《刘邓和他们的战友》将被搬上荧幕。该剧表现了1937年到1945年这段时间,刘伯承、邓小平带领八路军一二九师在太行山区与当地群众共同抗日、共同奋斗的故事,以及在那段最艰苦的岁月里的鱼水深情,其中许多情节还是首次在影视作品中表现。

  《刘邓和他们的战友》阵容强大,“金牌”制片人黄金城、著名导演李伟,以及唐国强、刘劲、王伍福、杨俊勇、张再新等出演剧中主要人物。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志 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