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观察
视界观察

中国文联第二期文艺志愿者到岗接力支教

  第29个教师节到来之际,中国文联文艺支教试点项目招募的第二期34名文艺志愿者分批奔赴甘肃省陇南市武都区、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和河北承德市丰宁满族自治县3个贫困县乡镇一级8所中小学,接棒首期文艺支教志愿者开展新一期的文艺支教服务。

  9月3日,赴安顺西秀区的12名文艺支教志愿者在布依族古寨接受了两天的紧张培训。9月5日,志愿者分赴自己的服务学校。当天,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及意林杂志社捐赠的2000多本图书、贵州省文联副主席汪信山个人捐赠的1台钢琴、手风琴演奏家杨帆捐助的6台手风琴分别赠予了安顺市西秀区岩腊乡学校及三股水小学。9月10日,第二期文艺支教甘肃陇南队的10名志愿者到岗;9月15日,河北丰宁队的12名志愿者也将抵达支教学校。

  据悉,中国文联第二期文艺支教活动从7月10日起开始招募志愿者,截至8月12日,共有120多人报名,最终选定34名有相应艺术专长的文艺工作者和艺术院校师生接力支教。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志 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