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News
协会新闻

理县中学“影视小屋”开课 用艺术之光点燃孩子们的梦想


 “影视真故事,小屋大情怀”,日前,阿坝州理县中学“影视小屋”迎来了一位新“老师”,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生动的影视艺术课。

   

授课现场


10月18日,四川省电视艺术家协会邀请资阳新闻传媒中心纪录片导演李学钦来到阿坝州理县中学“影视小屋”,以《微电影的创作与生产》为题,为同学们进行了影视艺术教育启蒙,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了微电影的镜头调度和画面景别,传授了影视片拍摄和剪辑的方法、技巧。影视艺术课深入浅出,气氛活跃,同学们深深感受到了电视艺术的魅力。




授课现场


“影视小屋”是由四川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策划发起的一项文艺志愿服务项目,旨在发挥电视艺术的独特优势,鼓励老少边穷地区的广大青少年学生勇于追求自己的艺术梦想,接受艺术熏陶、丰富精神生活、提升创作能力,为他们快乐成长、全面发展提供崭新平台和广阔空间。同时,也为当地培养一批“愿意留”、“留得住”的电视艺术后备人才,以利文化扶贫、智力脱贫。
在四川省文联的大力支持下,在中国视协的肯定与推广下,“影视小屋”如今已在全国开花结果,在新疆、西藏、黑龙江、浙江、湖北、海南等少数民族地区、革命老区、偏远山区和贫困地区建起了53所“影视小屋”。阿坝州理县中学“影视小屋”是全国第34所“影视小屋”。 



   李学钦老师与“影视小屋”师生合影


今年,由理县中学“影视小屋”创作的微电影《多吉快跑》在2021年度四川省视协“影视小屋”优秀微电影、微视频评选活动中荣获二等奖。我们期待着理县中学“影视小屋”的新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