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News
协会新闻

大山里的“影视小屋” 点燃孩子们的梦想

影视真故事,小屋大情怀。 日前,土黄中学“影视小屋”迎来了几位新“老师”,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生动的影视艺术课。

来自达州电视台的资深编导老师,以《摄影的最终目的》为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了什么是蒙太奇手法、镜头语言和画面景别,传授了影视作品如何记录和表达情感。县融媒体中心的编辑记者,对摄像机和电子编辑软件的使用,为同学们进行了现场操作示范。影视艺术课深入浅出,气氛活跃,同学们深深感受到了电视艺术的魅力。土黄中学学生 张红语:我是一名刚加入影视小屋的高中生。通过这次学习,激发了我内心对摄影的兴趣。我也希望以后能够拥有一台自己的摄像机,记录身边的点点滴滴。


土黄中学学生 程希希:今天最大的收获就是增进了一些对摄影方面的理解,掌握了一些基本的摄影技能。这对于我来说,是非常难得的,非常感谢各位老师。我也希望心中有梦的青少年们,能够坚持自己所热爱的,将中国的传媒事业发扬光大!



由四川省电视艺术家协会发起创办的“影视小屋”,是一个文化扶贫、智力脱贫项目。该项目始于2013年,旨在为革命老区、少数民族地区和边远地区的青少年提供实现电视艺术梦想的学习机会。土黄中学“影视小屋”,是全国第53所,四川省第17所“影视小屋”。



省视协“影视小屋”辅导员 达州电视台纪录片工作室主任 刘斌:我们来开展这种公益培训的最大作用,一方面就是希望把孩子们的理想和梦想点燃;第二方面是给他们一个良好的、健康的、积极向上的、正确的审美情趣。还有更重要的一点是给他们传达一种正确的思想方向。



据悉,达州电视台和宣汉县融媒体中心将在省视协的统筹安排下,持续开展“影视小屋”项目培训,让“影视小屋”项目落地生根。

来源:达州市广播电视台、宣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