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News
协会新闻

四川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三次(扩大)会议在蓉召开



2021年4月15日,四川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三次(扩大)会议在成都金河宾馆召开。四川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第六届主席团成员,第六届理事会理事出席了会议。各市州视协主席、秘书长,省视协各团体会员单位联系人及省视协各专委会主任、秘书长列席会议。

省视协主席刘成安作工作总结

会上,四川省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席、四川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刘成安系统总结了四川省视协2020年工作,对省视协2021年的重点工作任务做了安排部署。刘成安主席谈到,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是四川省视协团结奋进、开拓进取的一年,四川省视协在省委宣传部、省文联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国视协的指导与关怀下,在省视协各团体会员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带领全省广大电视艺术工作者团结一心、真抓实干,努力克服疫情影响,以出色的表现圆满完成了全年工作目标任务。在新的一年里,四川省视协将坚持问题导向,努力破解工作难题,争取开创四川电视艺术事业繁荣发展的新局面。

会议现场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关于更换省视协第六届理事会理事等事项。随后,省视协专委会代表作交流发言。省视协纪录片专委会主任王海兵谈到,过去的一年,在省视协的坚强领导下,纪录片专委会参与制作了系列纪录片《第一书记》第三季、《四川非遗100》系列短视频等项目,以电视精品宣传我省脱贫攻坚成果,通过短视频的方式讲述我省传统非遗项目。感谢省文联、省视协对纪录片专委会的大力支持和指导,纪录片专委会将在2021年继续做好各项工作,坚持出精品出人才。省视协新媒体专委会副主任刘玉龙这样说道,新媒体专委会是一支非常年轻的队伍,在过去的一年中,新媒体专委会主要在促进全省融媒体联动,加强业务交流、提高委员素质,发挥专业优势、开展业务合作等方面展开工作,在今后的工作中,新媒体专委会将继续顺应时代潮流,延伸工作手臂,广泛团结全省新媒体创作人才,整合新媒体平台资源和创作力量,为我省媒体深度融合发展探索新路径。


省视协纪录片专委会主任王海兵作交流发言

省视协新媒体专委会副主任刘玉龙作交流发言


会上,四川省文联郑晓幸主席发表讲话,他首先代表省文联祝贺四川省电视艺术家协会六届三次理事会成功召开,对省视协过去一年的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他提到,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省视协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开展各类活动,不断完善组织构架,倾力打造特色文化品牌,为我省电视艺术事业的发展做出了贡献。面对电视行业急剧变化、亟需转型、两新群体不断扩大的新情况,省视协率先以专委会的形式大力开展工作,在推动全省媒体融合、团结引领两新群体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希望省视协能带着问题意识,不断寻求突破和创新,以人为本,将全省的电视艺术家凝聚起来,不断出精品出人才。


省文联主席郑晓幸发表讲话


会议结束后,省视协还特邀四川省文联主席郑晓幸到场为大家作题为《实施文艺作品质量提升工程推动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专题讲座。郑晓幸主席谈到,我国已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亟待把文艺作品质量提升与推动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满足广大群众高质量文化需求,增强人民精神力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不竭精神动力。实施文艺作品质量提升工程,需要坚持系统化思维,大力激发新文艺组织和新文艺群体的创作潜能,打通文艺创作生产最后一公里,推进全社会形成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格局。

 


撰稿:董娟

编辑:董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