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News
协会新闻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胡孝汉来川调研 召开影视“两新”调研座谈会



413日下午,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胡孝汉一行来川调研我省影视协“两新”组织工作,并在成都召开了调研座谈会。四川省文联主席郑晓幸,四川省文联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江永长,四川省文联理研室主任张霞,四川省影视协副主席、秘书长寒露出席了会议。


著名演员王迅、四川省视协新文艺组织专委会副主任岳湛、独立编剧陈岚、四川省视协新媒体专委会副主任刘玉龙、四川第四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城、凉山文化广播影视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倩、影视演员钟燕萍、四川时代星光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何勇等12位四川省影视“两新”代表受邀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12位四川省影视“两新”代表依次发言。著名演员、巴蜀喜剧艺术家协会主席王迅提出,在以往的工作中感受到了省文联对影视艺术工作者的关怀和帮助。希望省文联能够继续给予“两新”人士更多的支持和帮助,通过建立健全创作培训机制,团结更多的年轻人,推出更多四川本土的优秀作品。四川省视协新文艺组织专委会副主任、四川电影电视艺术制作中心董事长岳湛作了精彩发言。他总结了“两新”群体的三个非显性特征:一是人员流动性强、工作半径大,为省文联的管理引导工作带来了挑战;二是焦虑感强,“两新”群体所面临的社会压力大、工作稳定性弱、社会保障不足;三是存在政治行为的不确定性,参与理论学习的积极性不高。针对这些特征,岳湛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用真心真情来理解团结“两新”群体;二是做好专委会的建设工作,通过抓住“两新”行业的代表人士和代表企业来团结、凝聚“两新”群体;三是搭建平台,拓宽“两新”群体参与各类文艺工作的渠道。川籍著名独立编剧陈岚在发言中首先感谢了省文联为团结引领“文艺两新”所作出的努力,省视协编剧专委会的成立为川籍编剧的创作和发展带来了很大的帮助。之后她提出了自己的两点建议:一是希望通过各级文艺组织为“两新”群体提供职称评定渠道;二是希望省文联为“两新”群体提供更多的法律支持和帮助。


会上,四川省文联主席郑晓幸发表讲话。他在讲话中提到,在新时期,党把文化自信、文化建设放在了非常重要的位置,新文艺组织和新文艺群体已经成为新时期繁荣社会主义文艺的重要有生力量,我们应该有责任、有担当,有底气地大胆融入这个时代,投入到新时期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和文化产业建设中来。在座各位都是在各自行业非常优秀的从业人员,省文联既要给予关心扶持,也要团结影视“两新”组织从业人员,引导他们听党话,跟党走,为社会主义文艺事业健康成长和社会、经济发展服务。


在听取了各方意见和建议后,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胡孝汉对四川省文联以及四川省影视协在团结引领“两新”群体方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四川发挥好文艺的时代功用,充分挖掘四川历史文化资源,加强文艺人才队伍建设,推出更多具有四川特色、具有巴蜀气派的精品力作。

4


撰稿:董   娟

编辑:贾靖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