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News
协会新闻

分享家宴好去处 直播支招如何节俭

9月17日, “嗨米筷·中秋家宴第二季” 融媒体直播仍在继续,本期节目来到了销魂掌鹭洲里店,这家店以麻辣鲜香的干锅为特色。本场直播有厨师长传授做菜技巧,又有主持人分享节约窍门,内容丰富有趣,获得了观众的一致好评,最终取得了直播240万的播放量。本节目由四川省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办,四川省电视艺术家协会新媒体专委会、四川网络广播电视台、四川IPTV、熊猫视频、四川观察承办,后期还将有六场直播与观众们见面。
 

 


本期节目邀请到了四川旅游美食推广大使余大丽,四川广播电视台主持人田川和石鑫一同来体验餐厅一线员工的生活。田川做的首个节目是旅游节目,曾到过云南、新疆等地,品鉴各类美食。今年他还发行了一本新书《我的孤独里满是热闹》,书中还曾提到“欢喜在食前”,美味的食物总是让人心生愉悦,更加享受当下的生活。

 

 
节目中,田川挑战制作了店里的两道特色菜,糯香掌和芦笋虾球。在厨师长的带领下,田川顺利地完成了制作菜品的任务。同时,厨师长还分享了用冷水解冻虾等做菜妙招。
 

 


挑战结束过后,主播们开始推荐美食,并且谈论起了“厉行节约,拒绝浪费”的话题。田川提议观众们尽量少点外卖,并且减少一次性餐具的使用,可以自己在平日里备一双筷子。余大丽也提到,如果避免不了点外卖的话,可以尝试点小份儿的外卖,尽量减少不必要的浪费。 
 

 


本期节目除了有烹饪体验、实地品尝的趣味环节,还有主播们带来实用、有效的节俭方法,与屏幕前的网友形成了良好、有趣的互动,不仅推荐了中秋家宴的好去处,还赋予了节约这一话题新的实践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