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News
协会新闻

四川省青少儿播音主持艺术考级教师培训班在蓉召开

       3月27日—30日,由四川省视协主办的四川省青少儿播音主持艺术考级教师培训班在成都开班,来自全省各级电视台及培训机构的教师齐聚一堂,共同参训。 

        

       四川省青少儿播音主持艺术考级自2016年推出以来,在全省各级广播电视台、各培训机构的大力支持下,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在全省青少年中产生了积极的影响。本次教师培训班旨在提高全省青少儿播音主持艺术考级的整体质量,让四川省青少儿播音主持艺术考级工作再上新台阶! 

        本次教师培训班我们请到了多位业内专家为来自全省的参训学员授课: 

 

        寒露老师主要从考级当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方法和考级政策解读等角度为大家答疑解惑。 

 

寒  露
 

国家一级导演,四川省有突出贡献优秀专家,四川省政协委员;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播音主持专委会副主任,四川省电视艺术家协会驻会副主席、秘书长,四川省青少儿播音主持艺术考级办公室主任,从事电视工作二十多年来,策划、主持、导演了二百多场晚会,其作品多次荣获中国电视“金鹰奖”,“星光奖”,全国“五个一”工程奖,四川省巴蜀文艺奖,四川省政府奖等众多奖项。代表作品有:《大医精诚》,《512抗震救灾纪念晚会》,《梦回唐朝》,《宋词雅韵》,《百花天府》等。 


 

陈岳老师则与大家分享了国学的概念以及国学应该如何融入到青少儿语言教学当中。 

 

陈  岳
 

成都市广播电视台少儿频道总监,成都市文联副主席,成都市国学推广公益大使。他自2001年1月1日主持《陈岳叔叔讲故事》栏目至今,深受青少儿观众喜爱。他常年致力于国学启蒙教育和经典诵读教育,曾获得中国播音主持界最高奖“金话筒奖”、第七届全国“德艺双馨电视艺术工作者”及全国优秀家庭教育指导师等荣誉称号。 


 

海光老师从考级教材和考级教学的辩证关系出发,为大家的一线工作提供了新方向。 

 

海  光
 

四川广播电视台主持人、四川省视协播音主持专委会副主任、全国十佳栏目《城市故事》主持人。从事电视艺术工作二十多年来,曾先后担任时政新闻,社会新闻,社教,专题,综艺,政法等多种类型节目的主持工作。曾多次参加各类重大活动直播及大型文艺晚会主持,并代表四川担任2005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元宵晚会主持人,其作品曾荣获全国纪录短片一等奖。近十年来致力于经典诵读法传播,出版有《经典诵读训练教程》及《故事论语》等多张光碟。 


 

 阿亮老师从一线教学的角度为大家分享了大量实战经验及方法技巧,以及机构运营等方面的内容。

 

阿  亮
 

        四川广播电视台少儿节目主持人,全国电视“星光奖”少儿节目一等奖获得者。2000 年开始从事少儿节目主持至今,曾主持过访谈、综艺、生活健康等多种栏目,有着丰富的节目主持工作经验。同时从事少儿语言表演教学近二十年,在青少儿舞台表演教学上很有建树,原创了舞台作品《虎狐秀》《极度缺氧》等。 

 

 

        29日下午,组委会还安排参训学员观摩了由阿亮老师主讲的公开课,课堂所学如何实战运用,理论概念如何变为能力,学员们在这堂公开课上有了更深刻的体会。

 

          时光匆匆如白驹过隙,一转眼,四川省青少儿播音主持艺术考级已经走过了三个春夏秋冬!接下来的日子里,让我们携手一道,再接再厉,把四川省播音主持艺术考级越做越好,培养出更多“不做语言匠,只做优秀人”的播音主持后备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