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News
协会新闻

第十届海峡两岸主持新人大赛——十年弹指间,青春再出发!

  2018年11月12日至16日,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福建省文联主办,福建省电视艺术节协会、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宣传部、海峡卫视、泉州广播电视台承办,各省(市)、自治区电视艺术节协会、中国视协央视分会、平潭综合实验区文联协办的第十届海峡两岸主持新人大赛在福州举行。此项赛事从2009年开始举办,每年举办一届,至今已经举办了十届,旨在加强海峡两岸的影视文化交流,选拔和培养电视主持后备人才。 

 


 

    由四川省视协选拔出的四川电影电视学院的曾令堂、何玉洁,成都理工大学传播科学与艺术学院的尹港胜三位选手代表四川省代表队参加此次大赛。1113日三位选手与来自全国其他省市的87位选手一道,经过复赛及复活赛的两轮激烈比拼,最终由来自四川电影电视学院的曾令堂同学代表四川省代表队参加最终决赛的角逐。  

  

   决赛于1115日举行,担任此次决赛的五位重量级评委,他们分别是----不老的“国民姐姐”鞠萍,著名体育节目主持人韩乔生,央视“女国嘴”彭坤,中国传媒大学的学术担当赵若竹,“说学逗唱”无所不通的台湾影视演员兼主持人唐从圣。 


 

决赛评委 

 

   经过初赛和复赛多重选拔后,脱颖而出的33位“新声音”,代表了海峡两岸电视主持新人的翘楚力量站上总决赛的舞台。“一分钟创意主播”,用60秒的时间介绍自己,在60秒的时间让自己被记住。这样的极限挑战,我们见识到了90后、00后的青年们千姿万态的风采。 

  

四川代表队选手曾令堂决赛现场 

 

  在第二轮“两两对阵”环节中,每次上场的八名选手,分为正反两个阵营,展开辩论。每个人不仅要在有限的时间里,形成论点、自圆其说,更要找到对方的漏洞,不留情地的击破。 

 

 

决赛现场 

 

  最后一轮的“急智大考验”可谓是紧张感十足,选手与评委、嘉宾互动切磋,从大格局到小情怀,他们各有擅长,各抒己见。 

 

  经过激烈比拼,四川电影电视学院曾令堂荣获本次大赛铜奖,四川电影电视学院何玉洁、成都理工大学传播科学与艺术学院的尹港胜荣获优秀奖。 

 

颁奖现场 

 

  圆梦青春大舞台、成就人生新精彩,第七届海峡两岸主持新人大赛已经圆满落下了帷幕,通过比赛,三位选手不仅展现了个人风采,收获了丰富的实战经验,同时更收获了人生中最宝贵的参赛经历和真挚友谊。好运,年轻的朋友们,未来追梦的路上,一定会有你们更坚定的步伐! 


  


 

文字来源:四川省视协 钟菁 

部分图片来源:海峡卫视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