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News
协会新闻

又是春潮拍岸时,四川文艺界倾情诗颂改革开放四十年

又是春潮拍岸时 

中国道路宽广壮丽抑制不住的勃勃生机啊 

向着人民幸福的目的地蔓延生长汇聚 

  

又是春潮拍岸时 

中国精神顶天立地乘风破浪驶来的中国巨轮正风帆高举 

向着民族复兴的彼岸起锚加速进击 

 


 

      2018年11月20日,在广安市四川师范大学附属第九实验中学剧场的舞台上,发出了这样振聋发聩、激荡人心的声音。这一天,四川文艺界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年“又是春潮拍岸时”诗歌朗诵会在美丽的小平故里——四川广安倾情上演。来自四川文艺界的各路朗诵“大咖”、“达人”齐聚一堂,以诗歌赞颂伟大祖国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光辉历程。
 

      本次诗歌朗诵会由四川省文联主办,成都市文联、广安市文联承办,四川省视协策划组织,是一场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俱佳的主题文艺晚会。晚会以“历史之遇”、“大地之春”、“创业之歌”、“山河之变”、“中国之声”五个篇章为线索,追溯、呈现中华民族千百年来流传至今的优秀诗篇,意在提炼中国精神,传扬中国声音,表达对小平同志的深切缅怀,对改革开放40年光辉历程的诗意礼赞,对人民幸福生活的由衷颂扬,对新时代中国梦的无限憧憬。


 


 

      四川人民艺术剧院国家一级演员董凡、四川广播电视台主持人刘磊担纲本次晚会的主持人。

 


  

      晚会以诗歌群颂《天地有正气》开篇,聚集了陈岳、姚东伯、王世才、何彦军、靳涛、熊涛、周东、朱海锐、李蓉、曹雪菲等10位朗诵艺术家同台演出。在他们的精彩演绎之下,《橘颂》、《茅屋为秋风所破歌》、《岳阳楼记》、《满江红》、《赵一曼家书》等经典诗篇再次焕发新的活力。


 

      省视协播音主持专委会秘书长海光包含深情地为大家带来了《邓小平:大海的儿子——献给邓小平诞辰100周年的诗行》。


 

 

      省视协播音主持专委会副主任钟晓霞、周东带来《中国,行色匆匆地走进黎明》,激发了中华儿女的自豪之情。

 

 

      王世才带来《现代化和我们自己》,“向前看吧!重要的永远是现实和未来,任何东西都会陈旧的——知识、经验、生命、荣誉…….为了获得永不衰竭的力量,必须不断地把新的营养汲取。”

 

 

      成都市广播电视台主持人薛瑾带来《热爱生命》,“我不去想未来是平坦还是泥泞,只要热爱生命,一切,都在意料之中。”


  

      陈岳、李蓉、陈智共同演绎《老人与海》,悠扬的声音令人陶醉其中。

 

 
 

      在诗与歌的碰撞中,朱海瑞的《相信未来》传递了年轻的讯号。

 


 

      曹雪菲、段梅、靳涛、徐波、姚东伯演绎诗歌群像。


 

      四川传媒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系主任张北丽带来《小平,你好!》

 


 

      袁莉与黄丽萍共同为大家献上《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祝科、郑飞、骆军、刘柯良、宋少鹏等五位来自广安市朗诵家协会的艺术家献上《光的赞歌》,热血豪情恣意迸发。

 


 

      成都市文联副主席郭茵月朗诵《红色记忆:大巴山》。

 


 

      四川省视协驻会副主席、国家一级导演寒露,四川广播电视台主持人吕丹、何彦军、熊涛共同献上诗歌《伟大的构想》。

 


 

      《又是春潮拍岸时》,全体朗诵艺术家联袂演绎,将所有的思念融进激扬的诗句,声情并茂的朗诵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热烈的掌声接连不断,将晚会气氛推向了高潮。

 


 

       四川省音协副主席、四川交响乐团国家一级演员罗蓉以一曲《我们的中国梦》为本次晚会划下了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