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News
协会新闻

四川电视人热议电视媒体融合发展战略

 

由中国视协主办、四川省视协承办的四川省中青年电视业务骨干高级研修班于11月5—9日在成都顺利举行。来自中国视协、四川省文联的各位领导、嘉宾以及146名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结束后,湖南卫视芒果TV副总裁,阳光美创科技有限公司CEO成洪荣为大家带来了《融媒体时代电视的道与术》专题讲座。讲座上,成老师就媒体未来发展趋势和机会与学员们进行了深入的探析和讨论。 


 

11月6日下午,协会邀请到了全国首届“十佳”广播电视理论工作者,四川大学博士生导师,成都大学特聘教授,传媒研究院院长,四川省广播电视学会会长欧阳宏生,为大家开展了题为《新媒体背景下广播电视传播特征及报道创新》的课程。 

 

 


7日下午,研修班迎来了一位专业“大咖”——汤继强教授。汤教授是西财智库首席执行官、首席战略顾问,斯坦福大学高级访问学者,国家级智库专家。他为大家带来了《“一带一路”与中美贸易摩擦——兼论四川高质量发展》专题讲座。

 

8日上午,四川省视协有幸邀请到了四川省文联主席、四川省委党校经济学教授、四川省社科院研究生导师郑晓幸,四川广播电视台原编务总监、高级记者陈小平两位专家为大家授课。他围绕《重大活动宣传报道策划与实施方法论》这个课题,以大量的工作案例为大家梳理了重大活动新闻报道的策划、实施及宣传重点。

 

郑晓幸教授则以《坚定文化自信与四川文化的繁荣兴盛》为题做了主题讲话,激励全省广大电视艺术工作者坚定文化自信,以更昂扬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事业中来。

 

为了让参训学员们过一个值得纪念的记者节,四川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特别举办了简单而庄重的结业仪式,邀请陈小平老师为大家颁发结业证书。陈小平老师鼓励大家,在媒体融合发展的“剧变中,“不变”的是电视人的职业操守与专业精神。只要准确把握“变”与“不变”辩证统一的关系,电视人就一定能够立于不败之地。

 

 

拿到结业证书的记者们一一走上讲台,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受。绵阳视协副主席、秘书长陈秋穗作为学员代表做了简短的发言。她表示,感谢中国视协、四川省视协提供的宝贵学习机会,让来自全省各地的基层电视工作者得以提升自我,拓宽视野。希望今后能有更多这样的培训,让全省的电视人有更多相互学习交流的机会。


 

最后,四川省视协驻会副主席、秘书长寒露老师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诗朗诵《记者,我为你歌唱》。“请记住记者的激情飞扬;请记住记者的真情释放;请记住有一种声音永远响亮;请记住有一种职业充满阳光!’”寒露老师饱含深情的朗诵感染了在场的所有学员,可以说是献给记者节最好的礼赞。 

  

至此,为期3天的学习落下了帷幕。我们相信,回到工作岗位的大家,一定能为四川电视行业的发展做出更多更新的贡献。

 

 

11月7日来自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的何康老师有着多年广播电视媒体工作经历,参与了多项国家和省级课题的调研和编写工作。虽然还很年轻,但正如四川省视协秘书长寒露所言,省视协的讲堂“不厚名家,不薄新人”,只要有才华有专长,就都能登台授课。今天上午,何康老师就为大家带来了题为《互联网下半场的广电新闻重塑》的精彩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