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News
协会新闻

原创作品获点赞,“小可爱们”迎考出新招

上周末,冬日暖阳笼罩巴蜀大地,来自成都、内江两地的小主持人们考级场上各显本领、舌绽莲花。1月6—7日,由四川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组织的四川省青少儿播音主持(冬季)艺术考级活动,在成都市环球中心A老师的课堂、内江市少年宫开考。四川省视协特邀九位业内专家担任本次考级的专家评委,近500名考生分别参加了一至七级的考试。

考级评委

四川广播电视台资深导演  姜鲁

四川人民艺术剧院国家一级演员  董凡

四川电影电视学院播音主持系系主任  赵小蓉

成都市广播电视台少儿频道总监  陈岳

四川广播电视台主持人  杨畅

成都市广播电视台主持人、导演  夏佳

成都广播电视台《深夜快递》新闻主播  段梅

成都市广播电视台主持人  刘飞

 成都市广播电视台新闻主播  曹雪菲

 

参加两地考级的孩子们由家长陪同,提前来到考场领取准考证。上午九点考试开始,考场上,面对评委老师,孩子们各显神通,有的朗诵现代诗、散文,有的讲寓言故事,还有的孩子自己准备了乐器演奏,通过自备稿件、绕口令、看图讲故事环节的展示自己。孩子们完成自备稿件后,分别按现场抽到的指定题目进行少年脱口秀、模拟主持、指定稿件、即兴主持、播报力等环节展示自己的才艺。

 

考级现场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成都考点报考五级的瓦扎啦薇是一位文静秀气的彝族女孩。她为大家带来了一首原创散文诗,接下来的指定稿件和模拟主持环节也有上佳表现,得到了现场3位专家评委的一致好评。董凡老师鼓励小朋友们多思考、多阅读、多动笔,因为来自原创更有魅力。

考级结束后,专家评委与培训学校的老师进行了座谈交流。评委老师首先肯定了参加此次考级的孩子们在吐字归音、语感节奏、感染力等方面有较好的表现,也指出不少孩子图解式的肢体语言太多,每一句话都有动作,语速太快,角色关系把握不好,调度不准确等方面的问题给出了详细的指导意见。希望培训学校的老师在教学中加以改进,少一些模式化的东西,注重激发孩子的天赋和个性特点,引导和帮助他们在青少儿播音主持艺术考级的活动中,学习到更多课堂之外的知识,健康快乐的成长。 

 

 

来源:四川省视协  苏卡  钟菁  贾靖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