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News
协会新闻

四川省“五个一工程”奖传喜讯,电视系列纪录片《纪录四川100双手》再获殊荣

 

2017年12月25日,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在成都隆重颁发四川省第十四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2014—2017)获奖作品奖,四川广播电视台、四川省文联推荐的作品《纪录四川100双手》荣获优秀作品奖,这是该作品继荣获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优秀国产纪录片、第23届中国纪录片学术盛典电视系列片“十佳”作品之后又获得的一项大奖,也是该作品迄今为止荣获的第15个国家级、中央级、省级奖项。

 

 

四川省“五个一工程”奖是我省精神文明建设领域的最高奖项,获奖作品均具有较高的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代表了我省一段时期以来艺术创作的最高水平。从2014年以来,在四川广播电视台、四川省文联的领导和支持下,四川省视协纪录片专委会以《纪录四川100双手》为创作抓手,汇聚全省纪录片人的力量,连续三年不间断创作播出;以手为切入点,讲述了近百名四川人独特的人生经历及其闪耀的人性光辉,无论其规模、体量乃至题材的覆盖面,在全国都是少有的。100集系列片除了在四川卫视等频道播出外,现在已经有八集作品在央视《讲述》栏目播出,有多集作品在全国多个省级电视台播出。

 

 

总导演王海兵对《纪录四川100双手》荣获本届“五个一工程”奖感到十分欣慰。他认为,这是对省视协纪录片专委会把镜头对准现实生活,聚焦现实题材创作取向的充分肯定,也是省视协专委会以创作为抓手,以项目带培训,集合全省各地电视台积极参与创作所取得的丰硕成果,更是对全省参与该系列片创作的纪录片人极大的鼓励。现在,通过省视协专委会连续四年不间断举办的培训讲座、专家指导,全省已经掀起了纪录片专业学习和创作实践的热潮;经过几年的历练,一支有理想、有情怀、有追求的纪录片创作队伍也在全省逐步建立,一批优秀的纪录片创作人才已初步涌现。他认为,这次获奖,必将进一步促进四川的纪录片创作事业蓬勃发展。

 

 

 

来源:四川省视协纪录片专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