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News
协会新闻

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第六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四川3名代表当选理事

 

9月20—22日,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第六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同志出席开幕式并发表重要讲话。 


 

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文化自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二为”方向、“双百”“两创”方针,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实现两个效益相统一,聚力打造荧屏佳作,努力提升艺术水准,用更多有风骨有品格有境界的作品点亮荧屏、照亮生活,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文化氛围。 


 

刘奇葆指出,伟大时代为电视艺术事业发展提供了广阔舞台,人民群众对优秀电视作品充满期待。广大电视艺术工作者要坚持以文化人,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唱响爱国主义主旋律,传承中华文化基因,传递爱心推动公益,做主流价值的弘扬者。要永葆人民情怀,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深刻体察人间冷暖,艺术折射时代变迁,做伟大时代的记录者。要笃定艺术追求,把创作优秀作品作为立身之本,坚持高品位高格调,在提高原创力上下功夫,高度重视艺术创新,做荧屏佳作的锻造者。要注重品格修为,坚守社会责任,向着高尚的人格境界锐意进取,向着高远的艺术巅峰不懈攀登,做德艺双馨的践行者。 

 

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及产行业视协,解放军、中直机关的222名代表,以及来自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台湾地区的3名特邀代表参加了会议。

 

大会选举胡占凡为第六届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席,卜宇等14名同志当选副主席、乙福海等146名同志当选为理事。会议推举赵化勇为中国视协第六届名誉主席并为其颁发聘书。

 

中国视协第六次全国代表大会四川代表团合影

 

四川省参加中国视协第六次全国代表大会的10名代表中,四川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总编辑刘成安,四川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总工程师、康巴卫视总监、总编辑柳耀辉,成都市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李川当选为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理事。 


 

会议还通过了中国视协第六次全国代表大会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和总结了中国视协过去五年来的工作,并就今后五年的工作提出了构想。值得一提的是,四川视协在创建“影视小屋”文化惠民活动品牌和大力发展中视协会员方面的工作受到了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领导的肯定。5年来,在四川视协的协助下,中国视协在全国8个省区24所中小学创建了“影视小屋”,厚植了电视艺术工作者与人民的感情,推动“送文化”向“种文化”拓展。中国视协5年来共发展国家级会员1256名,其中由四川视协发展的会员就有761名,占55%。四川视协成为目前除央视之外,国家级会员人数最多的省级电视艺术家协会。 


 

会议期间,四川的电视艺术家代表们认真学习、热烈讨论,展示了四川电视工作者的良好形象。大家都认为,刘奇葆部长在会上提出的四点希望,对中国电视艺术事业繁荣发展指明了方向,回去后将认真贯彻落实,始终不忘初心、坚持改革,继续深化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的深度融合,不断推动四川电视艺术事业繁荣发展。 



来源:康巴卫视  启米翁姆